[活動]

好康報你知-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

時間: 2010/1/22 — 2010/1/24
地點: 安億橋下停車場

1/22~1/24市長許添財邀請大家來府城安億橋下廣場參觀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除邀請大家來進補,同時也歡迎大家來參加大型的演唱會,好康多多,誠摯邀請大家呼朋引伴共襄盛舉。

市長表示,大家共同關心城市的發展,目標是世界最新的流行價值、綠色城市。在綠色城市永續發展的過程中,市府團隊八年來所努力的成果要呈現給大家,同時也讓鄉親繼續知道城市發展的方向及目標,可以進一步的配合及努力,所以才規劃這次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的推出。

為了讓整個活動多元化並吸引大家的參與,活動並結合了冬令進補活動,現場不僅可以試吃,同時也可以大快朵頤;活動不僅有得吃也有得看,可觀看市府團隊8年來努力的成果,也可觀賞由超偶三朱俐靜等藝人勁歌熱舞的大型演唱會。所以,市長強調,1/22~1/24將會是一個讓大家high翻天的超級週末假期,也是春節之前最盛大的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市長表示,博覽會中規劃了13個展覽區塊,都是營造綠色城市讓大家能夠健康樂活最好的居住及發展的城市空間與機能,期待八年所造就的健康城市繼續往世界最高境界的綠色城市,來進行永續的發展經營,很的大台南在我們繼續的經營之下,成為世界一等的城市,我們要直接與國際接軌,和世界其他美好的城市進行完全的競爭,把大台南推向國際舞台,同時要變成世界一流的城市,期待大家共同來努力達成。

也因為如此,市長強調,在生態、文化、科技這些基本的面向上,市府團隊兼顧了經濟、環保及社會等諸多方面的努力成果及作法都會呈現在大家的眼前,這些可以證實市府團隊八年來沒有虛度光陰,八年來市府團隊拿下行政院各項業務考核評比403項第一,像這樣的政績領先、創意領先、執行力領先、愛心領先的團隊會繼續和大家一起打拼,營造一個世界最理想的居住生活及發展的城市環境與條件,因為綠色城市是我們的基本的也是終極的目標,追求永續發展,讓大家能夠健康、樂活、幸福、快樂。市長相信生活在台南市的民眾一定有幸福的感覺,所以要找幸福就要到台南市來,台南市保證讓大家幸福。

2010年12月25日台南市即將邁入一個歷史的新紀元,台南縣市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為在永續發展的概念下,建構大臺南社會、經濟與環境的均衡向上發展,為未來的永續大臺南做更長遠的準備,特舉辦「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回顧府城8年來令人驚艷的蛻變歷程,並著眼永續發展大臺南願景。

「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主要展示永續發展年成果、施政8週年成果及大台南發展願景,開幕時間為1月23日上午11時,展覽期間為1月23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1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展覽地點位於台南市安億橋下停車場(安億路與慶平路口)。其中,永續發展年成果展示是呈現永續發展年的八大目標成果,包括維護市民健康、營造人本環境、尊重自然生態、促進永續教育與社會認同、提升文化內涵、發展知識產業、促進資源效用並加強國際合作;施政8周年成果展示則是區分為永續社會、永續經濟與永續環境區,強調出府城8年前後進步的差異,並逐步向成為國際之都邁進;回顧過去、立足現在之餘,並為未來大臺南的市民勾勒出幸福的遠景。

「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活動內容除主題展示館外,還有遠近馳名的冬令進補美食節,包含2010府城伴手禮及傳統美食、府城精饌及冬令進補美食,開幕時間為1月22日下午5時,活動時間為1月22日下午5時至下午9時;1月23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1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此外尚有戶外表演舞台,由文化觀光處、區公所、社區、學校及社會團體精心策劃精彩的表演節目,活動內容動靜兼具,文化與藝術兼備,接受知性的薰陶外,還能享受美食的洗禮。另外,1月23日下午3時至晚上9時,在港濱歷史公園還有大型的表演及精彩的晚會內容,並邀請超偶朱俐靜、楊蒨時、段旭明及羅平到場助陣,活動內容精彩可期,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咱ㄟ土地 希望正港ㄟ府城人做伙來關心」。

冬令進補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據傳冬令進補的來由是:「在農業社會時代,農人們平常用了很多力氣集中在農事生產上,只有到冬天才有機會閒置,並在這段空閒時間,一來為自己的身體做保養,以便在明年春天來臨,有好體力幹活,二來也慶祝今年度的豐收,所以有了冬令進補的傳統習俗」。

除此之外,在冬令前後,人體也是陽氣剛開始滋長,必須保護這初生的陽氣,外在環境上小心勿輕易受寒,內在的飲食選擇能量較高、幫助循環的食物,可以增加抵抗力助禦寒,並儲備能量待來年的利用,所以冬令進補的傳統習俗也具備合理性。

台南市政府於99年1月22日17時(五)-1月24日18時(日)在台南市安億停車場(安億路與慶平路口)舉辦『2010冬令進補美食節』,共有50座3M*3M帳棚戶外展售。參展廠商有50家: (1)2010新選出伴手禮及傳統美食區16家(2)府城精饌(96-98連三屆當選)8家(3)冬令進補美食區26家:含星級飯店4家-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大億麗緻酒店、台糖長榮酒店及台南大飯店;其他22家;共同推展府城冬令進補美食與伴手禮,讓民眾可以遊覽府城的古蹟及品嚐精緻小吃及風味美食。

市府今年亦推出冬令進補美食節試吃菜單,相關試吃日期及試吃時間如下:

1. 1月22日18:30:何首烏炖龍骨及金線蓮炖羅漢(素食)。

2. 1月23日11:30:藥膳花生炖豬腳及素佛跳牆(素食)。

3. 1月23日15:00:老薑藥膳炖鴨肉及素佛跳牆(素食)。

4. 1月23日18:30:金線蓮炖土雞及素佛跳牆(素食)。

5. 1月24日11:30:藥膳當歸炖龍骨及刺五加炖素雞(素食)。

6. 1月24日15:00:人蔘十全炖烏雞及刺五加炖素雞(素食)。

7. 1月24日17:30:當歸炖羊肉及刺五加炖素雞(素食)。

歡迎民眾在看完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博覽會外,亦可免費品嘗上述之冬令進補美食。

索取免費品嘗券時間及地點如下:

1. 索取免費品嘗券地點:一律在台南市安億停車場(安億路與慶平路口)會場內烹煮區現場發送。

2. 索取免費品嘗券時間:

(1)1月22日(一場): 18點25分起至發完為止。

(2)1月23日(三場):11點25分起至發完為止、14點55分起至發完為止、18點25分起至發完為止。

(3)1月24日(三場):11點25分起至發完為止、14點55分起至發完為止、17點25分起至發完為止。

3.領完免費品嘗券即可在烹煮區排隊(分自備環保筷區及未帶環保筷區二區)領取冬令進補美食。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