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市長專訪

2010/1/13 下午 06:34:11

市長上午受邀專訪時表示「領先團隊、再創高峰、改造故鄉」,他以未來將對台南65歲以上民眾健保費免繳、裝假牙免費、就醫免費接駁,市長以三大願景、八大政見為他1月17日上午10點台南縣永康市競選總部成立宣傳,歡迎朋友這週日(17日)前往永康市永大路二段416號,市長表示很明顯地,對於大臺南這個新政府,大家應是需要一位老手可以馬上上路,做有效領導、經營、管理與運作。

市長表示未來台南縣市升格各項福利當然要比照台北市、高雄市。對於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福利的照顧,市長說他的政見就是以財經專長為基礎。他表示這幾年為台南市打拼賺錢,成果有目共睹,他謙稱當然不可能十全十美,不過,大體上在財經方面的進步成績可說是破歷史紀錄,可說是奇蹟。回想剛就任時市府連薪水都還要靠中央補助。目前則列全國五個靠自己實力發薪水的縣市政府之一;他上任之初,臺南市所屬教師無法退休、環保人員不能如期升任,而今日財源收入足以支付市府員工薪水,市長表示台南市是從當時全國最窮的地方政府轉變到今天的成就,其財政調度之艱辛不是外人所能想像的。

市長表示過去百多年來臺南歷任市長設立了146座公園,而他的任內短短八年就設立了105座,這就是肯用心的政府團隊共同打拼的成果之一。市長表示臺南市失業率從他上任之初的全國最高,到目前連續兩年半全國失業率最低,而反觀台南縣目前失業率是全國最高的,讓人看了很不忍心,希望未來在大臺南縣市合併升格後,能讓目前台南縣失業狀況好轉。

對於觀光,市長表示臺南縣有山有海,結果風景區沒遊客;臺南市則是一到假日看到安平、赤崁樓一到假日人潮洶湧,市長表示這就是城市要靠正確的人來治理。

市長表示過去八年執政得到多項的全國第一,統計到目前為止共有399項市府的業務評比得到全國第一。市長強調臺南市府團隊是不分黨派、沒有假日,為民服務;而市民鄉親為都市擔任志工者高達27000人,對於臺南府城的志工,市長表示真的令人窩心,志工中有很多並僅止普通志工而已,還有專業的志工,像是國際環球搜救難隊,在八八水災時驅馳前往小林村、關山等地救援出三十多人,這就是一心為臺灣、為打造健康美麗安全的家園努力。市長繼續表示統計出399項全國第一的業務中,譬如教育部統合視導、譬如環保局清淨家園、消防局的消防救護、失業率連續三年全國最低;連擴大內需方案救景氣,臺南市也是全國唯一執行率百分之百並完成核銷的城市。

  市長也指出臺南市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健康城市的認證,更再進一步在比賽中還得到創新獎;巴克禮公園得到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建築金獎;在美國的國際水岸中心還頒設計首獎給臺南的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市長認為市府團隊是領先團隊,也企盼民眾要讓團隊繼續領先、繼續給他機會。

市長強調今年將參選歷史上第一屆大台南市市長,這是難逢的機會,雖然競爭激烈,但是他認為不能以交換的心態找一位沒有經驗的人來擔任、來進行所謂的世代交替。市長強調對於都市開發來說,事實上需要有才能的人;未來是要組織新政府、是升級,是縣市長當完之後去當省長。當初臺南市的經濟情況非常慘,透過他在財經的長才使之起死回生,創造出一些效果與效益,反映在399項全國第一的成績上。

市長以「領先團隊、再創高峰、改造故鄉」為題表示大家應不分黨派,有共同目標、美好理想,認真打拼。讓他出頭,越會經營的我們應該越讓他出頭,則他的貢獻就越多。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是政績領先、愛心領先、創意領先、行動力領先的優質團隊,未來將與台南縣的團隊合而為一繼續為大臺南服務、為台南歷史再創高峰。

對於南縣三十一鄉鎮的城鄉差距,市長表示農業與工商業他不會偏心,他表示譬如應該在南科再增設高鐵停靠站,而歸仁的臺南站也應繼續使用,並將周邊規劃為國際會議及展場,這就是「面面俱到、因地制宜」,也再次邀請各界於本週日(17日)前往永康市永大路二段416號,參加台南縣永康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