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南鐵路地下化路線東移 許添財批交通部便宜行事

2012/9/17 下午 06:31:16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近來因路線東移問題爭議不斷,立委許添財服務處發言人邱文明表示,許添財在市長任內僅能爭取預算配合,其卸任後交通部才確定路線規劃。且許添財當初主張以潛盾式工法保留台南火車站,非路線東移,目前規劃與原定計劃已相差十萬八千里,顯見交通部是便宜行事,枉顧專家建議與人民財產。許添財為保障鄉親權益,將在中央極力爭取。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近來因路線東移問題爭議不斷,立委許添財服務處發言人邱文明表示,許添財在市長任內僅能爭取預算配合,其卸任後交通部才確定路線規劃。且許添財當初主張以潛盾式工法保留台南火車站,非路線東移,目前規劃與原定計劃已相差十萬八千里,顯見交通部是便宜行事,枉顧專家建議與人民財產。許添財為保障鄉親權益,將在中央極力爭取。

邱文明表示鐵路地下化路線規劃及細部設計皆由交通部擬定後向行政院報核。九十八年間交通部為免影響台南火車站古蹟結構安全而提出路線東移與明挖覆蓋法,與原來規劃的潛盾式工法背道而馳。而且直到縣市合併後,細部設計出爐,才確定沿線拆屋範圍,因而引發民怨。他強調,拆遷範圍內的每戶民宅都是鄉親安身立命之所,在地方共識未能形成前,許添財仍將與中央加強溝通,為民眾爭取權益。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