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資源回收再利用 節能減碳愛地球 立法委員許添財環保改​革理念發表

2011/12/28 下午 06:02:28

立法委員許添財肯定台南市政府資源回收再生利用績效,特於12月27日(二)上午提著一袋手機充電器前往「府城藏金閣」,讓已不再使用的手機充電器能透過「府城藏金閣」,提供給其他有需要的民眾。並發表環保改革理念,表示當選後會在立法院透過監督中央部會,協助台南市成為無碳城市,符合其2005年受邀參加聯合國世界環境日所簽署「世界環境議定書」,2025年零廢棄城市目標。此外,也已連署響應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十多個環保團體所提出「對能源與環境政策的共同要求意見書」。

記者會現場,邱莉莉議員提到「府城藏金閣」是當初立法委員許添財擔任台南市長時所推行環保政策中的一項,主要目的在鼓勵民眾多響應資源回收再生利用、落實垃圾減量政策,發展經濟附加價值,目前已為市庫增加不少收益。立法委員許添財表示,現在台南市政府環保政策的推行,不只延續原來作法,更是加以深化,作為低碳城市的引領模範。

立法委員許添財強調,地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再不減緩,將嚴重惡化下一代的生活。台灣是世界推行環保行動的後段班學生,但其實只要改變民眾日常生活習慣,例如用手帕替代手紙、隨身攜帶環保筷替代衛生筷、燒開水替代杯水或瓶裝水等,讓物品回收再利用率達到100%,我們的社會則不再需要掩埋場、焚化爐。目前已連署了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十多個環保團體所提出「對能源與環境政策的共同要求意見書」,共同推動二氧化碳排放負成長目標,於2016年需降至2000年水準,2025年需降至1990年水準;產業發展逐年降低用水、用電及碳排放;農業用地及用水不能減少;2025年再生能源使用率達到18%以上。未來在立法院將以改革立場,監督台灣產業、租稅及能源政策,透過法案及預算審查,為台灣子子孫孫的幸福公義,持續落實低碳寶島保護地球的環境改革運動。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