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年祈福,許添財展開廟宇行春行程

2010/2/12 下午 07:23:51

「為台南祈願,為民眾祈福」,台南市長許添財將在新年期間展開為期9天的「廟宇行春」行程,將親自到台南縣市廟宇,虔誠上香祝禱,深入基層聽取民眾的聲音,為大台南地區合併未來祈願,並且為民眾祈福,許添財市長也會帶著小紅包祝賀民眾新春開運。

廟宇行春的行程,將從除夕夜展開,一直到正月初八,一共9天的行程,希望能到台南縣市的廟宇走透透;許添財市長預計除夕夜吃過年夜飯以後,隨即到下營「北極玄天上帝廟」參拜,「搶頭香」將搶得廟門打開後第一柱頭香,「下營」意謂「會贏」,市長希望為台灣,為台南市博得好采頭。

大年初一,許添財市長將回到老家渡仔頭「北極殿」參拜,與鄉親共度大新年的好假期;大年初二則回娘家,回到許添財媽媽的娘家茄拔「天后宫」,讓這一趟廟宇行春,也充滿濃濃的返鄉情。

同時,新春祝大家虎年行大運,許添財市長特別帶著討喜吉利的小紅包,發給參與的民眾,祝賀大家新年新希望,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添丁又發財。

許添財市長向來敬重神佛,他相信神明關照人間,是非善惡都有一把尺,心存善念,多行善事必有好報;尤其宗教信仰也是文化的一環,大台南地區是全台灣古蹟廟宇最多的地方,所有敬天謝地,拜神敬佛的祭禮,在台南都有完整的系統,這也是台南地區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過去他非常注重廟宇節慶,所有活動都會親自主持,這次趁著新年假期,他希望能走遍台南縣市的廟宇,為所有台南縣市民眾共同祈福。

「廟宇行春」行程,除了上香祝禱,許添財市長希望能和民眾面對面,傾聽民眾新年心聲,廟宇通常是鄉里民眾生活中心,也是民意最充沛的地方,許添財期深入了解,聽取真實的聲音,期對未來台南縣市合併行政運作更加暢順。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