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致台北市大台南同鄉會鄉親公開信

2014/1/13 下午 05:40:38各位鄉親在台北白手起家,每個人的成就均令人讚嘆。但相信不論您已是百億富翁或還是升斗小民,曾經眼見台北高樓起,絕對不願看到它會高樓塌。這已是一個越來越沒有國界,城市跟城市競爭卻取而代之的新世界。臺灣首善之都,對您對我都有恩的台北市急須提振復興。城市經濟治理讓我來,但我要回台北應徵市政CEO卻要靠大家。

敬愛的台南鄉親:大家好!

冒昧打攪您,我是許添財

跟大家一樣,早期曾都是或為了賺一口飯吃,或為了爭一口氣,想出人頭地,希望有一日出頭天,自小就離鄉背井,遠離山明水秀、人文薈萃,地靈人傑,但久因政府疏於開發建設而貧困落伍的台南故鄉。

但或跟大家不一樣的是,當我從曾文初中來到成功高中,一路工讀求學當上了副教授、系主任,卻突然間必須逃出海外,才能還有今天在這裡寫信向大家問好請安。原因只是1981年稍稍參與了阿扁的選舉,也化名在康寧祥的《八十年代》《亞洲人》寫了幾篇分析臺灣經濟將因政府制度與政策的落伍不當,無法厚植長遠經濟實力、照顧民生福祉,終將繼續犧牲農民的後塵而犧牲中小企業,導致經濟無法永續提升的評論文章。

在美國十年除了繼續修習經濟之學,也深度地參與了海外臺灣人運動,演講寫作,關懷故鄉臺灣的民主運動與經濟發展。鄭南榕幫我出版的《1987年臺灣經濟大震撼》就是我在美國發表的文章集錦。

1992年回國直接投入台南市立委選舉,九年立委、九年市長,又再選上立委,無時無刻不敢或忘當年下定決心流亡海外就是為了做為臺灣人有責任要救臺灣的初衷。迄今不貪不取,全年無休已貢獻台南故鄉二十年有餘。生我育我的台南縣,給我機會服務桑梓參與國家大政公共政策的台南市也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了。

但臺灣經濟卻如同我長期研究預測的一樣,走入失落沉淪的困境。現在能救臺灣經濟的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三方面,卻只剩下地方政府這個主體可以寄望運用。因為我長期研修財經之學,深知臺灣經濟來龍去脈,生死竅門之所在,我又有府城執政讓她起死回生的成功經驗,鄉親們一定會認同我是一位當下難出其右的城市經濟治理專家。

讓我接受高等教育,結婚生子,26歲就可以應邀到慕尼黑參加國際經濟預測專家會議,29歲當上銀行系主任,有能力國際接軌的台北市,今天卻自陷於停滯困厄無法與國際競爭的窘境。佔有臺灣國家最重要的地位,擁有全國最多的資源,卻不能負起領頭羊的角色。

各位鄉親在台北白手起家,每個人的成就均令人讚嘆。但相信不論您已是百億富翁或還是升斗小民,曾經眼見台北高樓起,絕對不願看到它會高樓塌。這已是一個越來越沒有國界,城市跟城市競爭卻取而代之的新世界。臺灣首善之都,對您對我都有恩的台北市急須提振復興。城市經濟治理讓我來,但我要回台北應徵市政CEO卻要靠大家。

民進黨勢必要以全市民民調來決定人選。我跟台北市民的親密感正待加速拉近,我在媒體造勢上仍待急起直追,這時候知我疼我,人親土親的鄉親們在台北人數衆多,舉足輕重,正足以口耳相傳,賜同鄉一個機會,一起來參與共同打造台北成為臺灣國際新都的世紀大工程。讓我們可以重新生活在安定繁榮進步,充滿臺灣特色文化氣息,卻又有充分國際競爭力的台北第二故鄉,進而挽救臺灣經濟於危難,這正是時候。

國家比政黨重要,人民比國家重要。人民不分黨派立場一起來救經濟更重要。過去吳三連、黃大洲、陳水扁都是有我們同鄉的鼎力支持才能當上台北市長,並留下歷史性的卓越貢獻。相信有我們同鄉的牽成,「台北添財」也一定可再造台南同鄉在首都的歷史高峰。特別懇請民調唯一支持您的同鄉許添財,就拜託您了,拜託再拜託!謝謝您!

永遠感謝您的許添財 敬上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