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夫婦吵架跳河溺斃 立委許添財派員慰問家屬 關心運河安全防範措施

2012/6/26 下午 12:45:50台南市一對夫妻昨日疑因發生口角跳運河溺斃,立委許添財知悉後,二十五日立即指派服務處發言人邱文明前往死者家中慰問,並致贈奠儀。許添財對此不幸案例表示遺憾與痛心,也建請相關單位加強自殺防治宣導並研議加強更嚴格的安全措施,例如提高巡邏頻率,以有效防範溺水案件及即時救援。

台南市一對夫妻昨日疑因發生口角跳運河溺斃,立委許添財知悉後,二十五日立即指派服務處發言人邱文明前往死者家中慰問,並致贈奠儀。許添財對此不幸案例表示遺憾與痛心,也建請相關單位加強自殺防治宣導並研議加強更嚴格的安全措施,例如提高巡邏頻率,以有效防範溺水案件及即時救援。

立委許添財指出,運河在日據時代即因風景優美,水質清澈而吸引觀光人潮,也連帶成為自殺者選擇地點,還導致當年日本政府立法連坐處罰自殺者家屬以為禁止。直到後來運河變臭,投河自盡者才逐漸減少。立委許添財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治水成功,讓污染六十年之運河恢復清澈見底之際,因深知這段歷史背景,立採配套防護,除加強市民心理建設及自殺防治宣導外,也責成台南市消防局建立標準救溺作業程序訓練,包括定時巡邏運河周邊路段,此套機制目前仍在運作。

報載台南市林姓夫妻二十四日晚間帶一雙兒女至運河散步時,疑因家務事吵架,太太突然在兒女面前負氣跳河,先生為了救妻子,也跟著跳下,經搶救後仍雙雙宣告不治。許添財二十五日指派服務處發言人邱文明到死者林先生家中探視,慰問林先生的父親,也對死者留下兩名未成年的子女深感不捨。他呼籲為人父母者,千萬要珍惜生命,為兒女多想一想,不要因為一時衝動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據了解,這次事故發生時,適逢南市在運河舉辦國際龍舟錦標賽,大批消防救生人員正於附近待命,儘管火速前往支援,但因天色過暗,尋獲時仍挽不回兩人寶貴生命。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