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針對地制法許市長說帖

2010/1/18 下午 07:09:06

針對鄉鎮市民代表轉任區政諮詢委員變為諮詢委員,台南市長許添財表示這是栽贓。他強調民主原則、體制絕對不能破壞,鄉鎮長轉任那是不可能,但可以機要任用,因為機要任用可讓民主體制完整不違法,因為市長是要向市民負責,這就是民主政治、責任政治。

市長指出,如果鄉鎮市長轉任,第一、違反民主原則,第二、做為市長的左右手,假如做區長在區政上不配合市長,市長如何向選民負責,這是違反民主體制,這是需要機要任用,並由市長授權,選擇能配合整體施政的人,尤其這些人有民意基礎。

市長對於機要任用法可朝向修改資格,如果曾經做過鄉鎮長,變成可能任用資格之一,這是在有可能的情況下,並非完全無條件轉任,絕非國民黨直接轉任的方式,更非類似轉任區政諮詢委員。

市長表示區政首長以機要任用為大前提下,不會違反民主原則,不會破壞直轄市的市長應有的職權,符合資格、適用的就可聘用,聘用是有體制的,機要任用訂一個有做過鄉鎮市長情形下做為機要任用情形之一,這絕對不同國民黨的版本,不然一生為民主運動是做假的嗎?從這裡就可看出國民黨對民主的不了解及沒誠意,尤其過去的凌遲、專制延續下來的體治觀念價值都沒改變,從這裡就可看出來,許添財再度強調絕對沒有主張向國民黨版的轉任區政諮詢委員。

市長指出,對於直轄市的體制絕對不能一國兩制,如果中央立法院同意鄉鎮市長再選一次,如果再選一次經過民意的洗禮,而我如果也擔任市長的話,也絕對不會違反民主原則,他並認為鄉鎮代表在基層就真正有民意,這民意資源不能隨便否定,但這份民意資源也不容破壞民主體制。

對於未來的大台南,市長也提出三大願景。他指出,在世界都市發展全球化之下都有問題,研究後發現就是經濟、環保、福利三方面無法兼顧,這三方面的問題相生不息,絕對不能相剋衝突,有經濟無環保大家已經知道後果,有環保無經濟,造成經濟無法成長,失業就會非常嚴重,如果有經濟沒福利,則會造成貧富懸殊,弱勢的人越來越找不到工作,如何要兼顧環保、經濟及福利,尤其自己本身就是研究財經,一生都為總體經濟為全民福祉想財經問題,所以台南市才能在短短八年經濟有起色,失業率變成全國最低。

市長提出三大願景,第一、世界多元文化的觀光城市,今天如果沒有發展觀光,三級的產業會沒進展,再多會生產多會開工廠都沒用,都無法保障好的生活品質,好的生意及就業,台南市發展文化觀光已經有雛形出來,觀光客八年來成長四倍,就連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台南市為食物博物館,這就是發展觀光的成果,世界多城市發展文化觀光,但跟臺南市不同,因為他們有濃厚的本國文化,就像是日本文化、羅馬文化,但台南市有世界多元的文化。

第二願景就是科技城市沒有科技是不行的,但科技用人比較少,但資本比較高,有高科技的城市,失業率較高,這是世界共通的經濟問題之一。他指出自己是研究經濟的人,將台南市失業率降下來,並將科技發展起來變成南台灣科技中心,成為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城市,這就是打造充分就業的科技城市。

第三願景就是田園城市,台南市就是要打造台灣美麗的田園福利城市,兼顧經濟、環保及福利,同時也是台灣本土特色世界觀,這就是世界的模範都市,我們要有雄心壯治,台灣重新站在世界舞台拼台灣第一名,我也曾參加過各國開會,包括至世界衛生組織領獎,世界姊妹市演講,相信這八年來就是我念財經的專長及對台灣有愛心及了解所創造出不同的特色。

對於失業率從原先的5%降到全國最低3.5%,在金融大海嘯的情況下,全國失業率激增,目前失業率全國都不好,但台南市仍是保持全國最低的,從數字可以看出台南市已經向上發展。他也指出,在這八年來,截至昨天在全國行政院評比中,台南市囊括403項全國第一。

對於福利城市,台南市將基本福利高標準,對弱勢團體來說也就是完全的福利,不可以有照顧一半或是意思意思這是沒用的,在美國65歲以上就送免費的終生醫療卡,台灣既然有全民健保,竟然還要65以上的年長者繳健保費,他並提議65歲年長者免健保費,但這絕對不是討好年長者或是政策買票,是真的做福利就要做到足,升為直轄市後,經費自然增加,但絕對做最合理、最公平的做法,因為沒有福利就沒有經濟,因為沒有福利弱勢會拖垮政府功能及社會安定,經濟與福利是環環相扣,所以65歲有全民健保就要免費,同時就醫免費接駁車,老人裝假牙免費,這是一個完整的配套措施,要發展健全的經濟的都市,經濟、環保及福利三個不能缺一。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