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安全管控應跨部門合作從根本做起,許添財召開「食品藥品及民生用品安全總標章標示管理條例(草案)」記者會

2011/6/13 下午 12:07:47許添財召開「食品藥品及民生用品安全總標章標示管理條例(草案)」記者會,透過法規訂定要求政府部門應跨部門合作,由最高主管機關整合系統,負起國內民眾選擇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安全管控的完全責任。

我國塑化劑毒害事件被喻為台灣版的三聚氰胺事件,立法委員許添財為從根本改善政府對食品、藥品、民生用品之安全管控,於6月13日(一)上午9時假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召開記者會,發表所起草的「食品藥品及民生用品安全總標章標示管理條例(草案)」,透過法規訂定要求政府部門應跨部門合作,由最高主管機關整合系統,負起國內民眾選擇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安全管控的完全責任。

立法委員許添財有鑑於塑化劑風波越滾越大,不少食品、藥品因此下架,就連日用品也陷於嚴重未知風險中。目前的各種標章包括CAS、GMP、HACCP等數十種標章、標誌,由於數量太多,消費者根本無所依循,而且零碎的管控,漏洞百出,防不勝防。因此,建立易於消費者辨識的安全總標章,整合所有的標章標示,讓消費者一目了然產品內容性質與使用方式,一次把問題漏洞補起來,乃是當前確保國人健康,恢復消費者使用信心與安全感之當務之急。

立法委員許添財特推動安全總標章管理系統之建立,致力於此管理條例之起草。「食品藥品及民生用品安全總標章標示管理條例」要求政府站在消費者方便(users-friendly)之立場,負起為消費者安全把關的全責,不只是源頭管理,而且要全程管理。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