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許添財善化後援會4月3日成立

2010/4/3 下午 02:45:54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許添財善化後援會4月3日成立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許添財善化後援會,3日成立,善化鎮長李文俊、鎮代表李立先、議員郭秀珠及多位里長、社區協會代表多人參加力挺許添財,在大家情緒高昂下,高舉旗子高喊許添財當選。

  許添財表示,大台南市在歷史上分開長達64年之久,今年總算合併,這也是台灣數百年的努力及民主化下的成果。他指出台灣土地總是讓別人隨易分、割,在全球化的時代下,都市都有其規模才能和世界各地的大城市競爭,只有競爭才能讓大家有好的生活,台灣就是因為都市規模小,所以在城市競爭上非常辛苦,而現在的經濟議題已經變成城市與城市的競賽,只有競爭力夠的城市,這個世界才會重視,才能吸引企業投資,國外的觀光客才會來。

  為讓大臺南市更具競爭力,許添財高喊自己絕對不能看到自己的祖先在過去努力之下,現在變成毫無競爭力的城市,他一定會用現代化經營都市,希望大家同心並站在一起,11月27日將選出新政府,這個新的政府將是替大家解決問題,許添財強調,這更是一個關鍵時刻,如果錯失良機沒有一個有經驗的領導者,還不如不合併。

  許添財指出有人說誰做市長都一樣,也可以輪流做,但市長輪流做也一定是要有經驗的人,如果市長只懂得蓋印章不如廢掉市長,因為市長是全市的領導人物也是全市最重要的掌舵者。今天鎮長、代表、里長、議員都站出來共同手牽手,就是希望選出大家共同的市長,有人說要世代交替,要讓年輕的人出頭,就像是鴻海公司,現在還是要靠老的再回來領軍,就是因為經驗太重要,他並強調五都選舉是關鍵時刻,勢必造成五都競賽,無論如何大臺南一定要贏,一定要有強而有力的政府、領導者,這也是今天成立後員會最大的意義。

  許添財說大台南地區最重要就是建設,沒有好的投資環境就沒有好的生活品質,大台南地區必須加強公共建設,在地方建設不能欠,以社區來說,就像是社區公園、道路、水溝、監視器、活動中心、醫院及學校都是公共建設,只有公共建設發達的都市,才能吸引企業投資。

  許添財指出台灣就是因為地方不夠進步,現在最重要就是拼經濟,南科因為有高雄、台中等地的競爭,現在最重要就是交通方便以提升競爭力,他並強調要發展就必須設高鐵站,在南科要設高鐵站,因為南科有多的人都是住在台南市鄭仔寮、虎尾寮;台南市這幾年急速發展,但還是不夠,現在最主要就是讓南科的人能夠就近居住,並發展好的生活環境。

  對於教育,許添財指出台南市在這八年的努力下,連續三年在教育的總體評價第一名,並參加亞太區創意教學,而台南縣則在師資上欠缺鼓勵,在師資上將有所加強,讓南科有更多的科技新貴。

  許添財也指出為讓學子有更好的教育,在合併後第一年將投入50億的經費,不管是山上、海邊,或是較偏遠地區都將全面提升,只要好的教育學校就不會消失,再小的學校也不會廢校,一定會讓學校更為茁壯,尤其少子化的時代,他更保證減生不減師,讓學生有更好的教育並受到充分照顧。

  許添財表示,除了要照顧小孩,還要照顧老人福利,他也指出在老人福利上將挹注30億的經費,讓65歲以上的老人免健保費、免費裝假牙及醫療接駁車。

  另外除了建設、福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淹水問題,現在的氣後變遷大,治水基礎一定要打好,現在心頭最憂愁的就是治水問題,照理說有水庫的地方應該不怕淹水問題,但台南縣的水庫雖多,淹水的情形卻非常嚴重,這是一定要處理,許添財強調如果當選大台南市長,將全面治水工程優先做。

  許添財指出自己在八年中在治水上也交出漂亮的成績,現在灣裡喜樹及柴頭港溪全面整治下已經不再淹水,連行政院長都稱讚台南市治水的成效,他又說只有將河床整治,打造大台南市成為不淹水不欠水的城市。

  最後許添財表示,民調將於5月初進行,希望大家支持故鄉的子弟,讓有經驗、專業的人在民調初選脫穎而出,只有大家支持許添財才能讓大台南地區變得更具競爭力。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