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添財公布競選主軸「幸福公義新台灣」

2011/1/13 下午 08:52:12

中評社台南1月13日電(記者 趙家麟)民進黨確定徵召前台南市長許添財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3月5日投票。許添財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揭櫫競選主軸為“幸福公義新台灣”,並訂15日上午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已表明要全力輔選,許添財表示,賴清德剛上任正忙著,但兩人見面已在安排中,賴清德是台南市的大家長、市長,“就像他過去一樣,任何人代表黨,都要主動輔選。”

許添財表示,昨天民進黨中央黨部執委會通過徵召他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對此他表達最高謝意,必全力以赴不負使命。他同時宣布,15日上午10時到選委會登記參選。上午11時有茶會並成立競選籌備處。

媒體詢問,在黨內徵召人選的過程中,賴清德曾提出“栽培新人”聲音?對此問題,謝添財則是採迴避態度。

他說,既然是徵召,他聽命中央決策,全力配合中央,“黨問什麼就答什麼,要什麼資料給什麼資料。至於過程中有什麼意見?我最近忙著找老朋友,沒時間看報紙、看電視。”

許添財公布他的競選主軸是“幸福公義新台灣”。他說,台灣的上層社會可比美先進國家,但下層卻陷於水深火熱的苦日子,嚴重的差距,因為制度不全、法律非標準化、非現代化與非國際化,讓很多人受到公平的阻礙,難免有人叫天不應、叫地不靈,這是制度的落後,所以,法治與行政都有要改革的地方。

許添財強調,他要透過制度改革政策革新。公義與公平是台灣最欠缺的,“立法院”扮演重要角色。

許添財的參選海報上,還有一句對聯寫著“政治家像修道,需經千錘百鍊。”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