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市長宣佈未來發展大臺南三大願景

2010/1/13 下午 06:32:48

市長13日受邀專訪,在訪問中他提出了未來治理臺南市的三大願景:「世界多元文化觀光城市」、「東方充分就業科技城市」、「臺灣美麗田園福利城市」、後續根據三大願景的目標,有配套的「八大政見」則待本週日(17日)上午十點在永大路二段416號台南縣競選總部成立時公布闡揚,兼顧「經濟、環保與福利」的八大政見,拉近城鄉差距與貧富差距。

市長表示台南市是全臺灣第一個行銷文化觀光的城市,與世界比較臺灣是一個是世界多元文化的場域,過去我們被世界不同的文化統治過,而對於不同的文化精華我們吸收融會貫通並予發揚光大,故此市長表示未來將繼續打造臺南為一個「世界多元文化觀光城市」。

對於「東方充分就業科技城市」來說,市長表示臺南有最進步的南台灣創新園區,惟用經濟學來說科技產業,是一項資本密集而非勞力密集的產業,此種科技產業錢花得多、生產多,用的員工也少,比起中小企業來說創造的就業機會少,因此要配套,不能跟外國走,市長表示所以我們要創造東方充分就業城市。配套方式就是復興農業、推動觀光;科工區、南科把失業救起來,而在科技工業中找不到工作者,靠觀光產業,創造中年及婦女的就業機會。

市長說未來他將打造臺南成為「台灣美麗田園福利城市」,日本京都也有稻田,他在紐約住了十年,紐約也有農村,未來大臺南的鄉村城市都要顧及,老人不用住老人公寓,一樣可以過鄉居生活,他將以全面的老人福利如:老人免繳健保費、老人裝假牙免費、老人免費接駁車就醫,以他對大臺南的瞭解並配合財經與經營專長,必定能為臺南脫胎換骨、振衰起蔽。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