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給姊妹市仙台溫暖與力量-仙台市震災救助公開募款活動

2011/3/21 下午 03:13:32

立法委員許添財21日偕同台灣環球搜救協會及台南市美好社區關懷協會代表於立院民進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發起「給姊妹市仙台溫暖與力量-仙台市震災救助公開募款活動」,期能幫助仙台市早日進入重建。

許添財立委表示,日本仙台市與台南市在他擔任市長期間有著締結「交流促進協定都市」的深厚關係,對於這次仙台因為大地震與海嘯導致眾多罹難者,以及連日來的嚴重災情報導,令他感到非常的沉重與哀痛。除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外,更希望能夠盡己所能的給予任何的協助,所以發起這一場公開募款的活動,預計募得新台幣一千萬元,以援助仙台市進行重建安置工作,募得的現金將全數捐獻日本仙台市政府震災安置重建基金專款專用。並將於網站公開捐款明細,以昭公信。

美好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邱文明表示,協會長期以來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日本震災後就立即想有所行動,許添財立委市長任內,與仙台市的交流頻繁,對仙台市的政經人文環境深為瞭解,台南與仙台深厚的姊妹市情誼也非一班程式可比擬,因此特與許添財立委國會辦公室聯合相關團體共同舉辦此活動。

台灣環球搜救協會理事長也指出該會在國內曾參與多救援活動,救難經驗豐富。基於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隨時關注災區情況,更時刻做好準備隨時參與救援,更何況搜救協會也是在立委早期任內創設,與立委的合作默契良好,因此主動加入本活動,出錢出力不落人後。

許添財立委最後公佈此次募款活動的捐款帳號,

戶名為「戶名:社團法人台南市美好社區關懷協會仙台市賑災專戶」,

帳號:陽信銀行 西華分行06942-0023958

希望各界踴躍捐款,化零為整,整合社會資源,早日籌募目標金額,才能幫助仙台市早日完成安置及重建,恢復人文薈萃、美麗動人的本色。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