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市長談全面民調

2010/1/14 下午 02:41:59

市長14日接受訪問時,對於未來民進黨將於五月底以全面民調方式決定直轄市市長候選人,他強調「以和為貴」,大家最後必須經過民調這一關。但他強調要坐下來談,在民調的技術、樣本及代表性等方面都要平等地考量,市長再三強調「以和為貴」,儘量不要在這些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上面傷腦筋。

市長說他本身唸過抽樣統計的人,民調在經過這麼多年,有很多技術性問題值得商榷,要真正調查出民意是要有很多技術性問題要考慮,如樣本數、樣本代表性是否足夠?是否充分?容易產生問題,市長也舉出此次立委補選有媒體對於三位立委全部預測錯誤。

市長說民調是一種言論自由的方式,但是跟個人說話一樣,不是所有的話都可信,民調的具體作法,要參選人或派代表大家坐下來談。把方法弄得很確定,所以不能急於一時,事緩則圓。

至於小英主席昨日談到的壓力,是指有人用黨員投票,會有代繳黨費被法務部以賄選方式處理,如果有人告發進行調查,容易產生衝突爭議,這是困擾之一。市長強調不見得真的有代繳黨費事,但是有人想當然爾就去告,這樣就會中國民黨的計。

照目前所瞭解一般人所瞭解是黨員對他的支持比較大,好像不用黨員他就會損失,但是市長強調讓黨員表示意見是對他們的尊重,但要靠黨員來贏得初選意義不大,因為大選是要靠全面的民意。不過黨員沒有獲得尊重是黨的損失,所以此次可說是國民黨出招,民進黨吃了一記悶棍,此時最佳境界是民進黨大團結,保證大家都不會中國民黨的計,但這樣的想是太天真也太冒險。

對於是否是真金不怕火煉?市長表示他在臺南市十七年可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經過真正的黨員初選,所以特別珍惜讓黨員參與,但是最後還是沒有機會,希望黨的制度能公平,讓真正的民意體現。市長說時間在五月底是中執會、中常會已決定,只有「全面民調」這個方式要提送全代會通過。對於是時間越常越有利,市長表示也不見得,只是他是希望當黨員的直接參與被剝削了的話,讓黨員的間接參與的「時間」及「可能性」拉長,這是一種尊重與彌補,黨員是黨的中間骨幹,黨的候選人基本上應該是黨員決定,如果不能由黨決定是一種不得已,長期不為黨拉黨員不獲得黨員的支持如何當黨的代表人參選?平常不幫黨擴大組織,拉黨員不見得是代繳黨費啦,要是人家不願意加入,即使代繳,人家也不見得願意加入。對所有黨員都以人頭黨員視之,是非常不道德對黨是非常不忠的表現,但是不諱言的是也有黨員自主意識不足,在此混雜的情形下犧牲黨員權益、影響黨的長期發展也是一種無奈。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