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添財提出“雙行政中心、雙都心,打造大新營為北台南新都心”

2010/2/25 下午 06:44:31許添財提出“雙行政中心、雙都心,打造大新營為北台南新都心”

為破除台南縣市合併、大新營區被“邊緣化”的憂慮,台南市長許添財25日上午在新營市代表會前,舉辦街頭開講,打出“雙行政中心、雙都心,打造大新營為北台南新都心”的安定牌,強調一定兼顧山海共榮、南北均衡發展。

台南縣市合併,台南縣政府、縣議會所在地的大新營地區,在地的公務人員,對自己的權益,乃至於北台南的區域發展,都隱約有被“邊緣化”的擔憂。台南市長許添財今天與競總幹事、“立委”陳亭妃,一起到新營市代表會前舉辦街頭演講會,強調他主張的雙都心、雙行政中心政策,讓大台南地區的民眾,洽公亦如往常的便利,請大家安心、放心。

許添財說,雙行政中心、雙都心,完全是對大台南合併因地制置的政策,大台中、大高雄合併,都不一定適用,但對大台南而言,因為南北距離遠、環境差異大,確有這樣的需要。

許添財說,安平與新營兩地的公務員,都可以繼續在原地上班,而且兩個行政中心也可以讓原來家在台南市的台南縣員工,可以優先調回台南市;相對的,家在台南縣、卻在台南市上班的員工,也可以比照辦理。

曾經引發爭議的台南縣偏遠小學廢校問題,許添財還針對性的提出“不廢校”,“不併里”的主張,開出政見支票要“一里一公園、一里一行政中心”,要落實社區主義,兼顧大小社區。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