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國事論壇:欲加之薪 何患無詞 有更多苦痛同胞更合理更需要+3%

2011/4/22 下午 12:59:28許添財提出,希望低階加薪、高階不要加薪,希望政府法定義務責任要能夠趕快實現彌補,最少全國老人健保免費也可以實施。

  立法委員許添財委員今(22)日於第七屆第七會期第10次會議國事論壇提到,要加薪可以找到很多奇怪理由,不符事實不成理論的理由。加薪一般來說是好事情,但若是由政府帶頭加薪真的作到帶動全面都加薪,表示通貨膨脹、一般物價全面上升,最後真實所得没有任何提高,反而影響國家對外的競爭力。所以没有人想用政府加薪來帶動全面加薪的,這是不成道理的,只是好心、好聽的話而已。

  公務人員加薪一年要222億元,半年就要111億,立委許添財呼籲,在目前貧富懸殊、失業嚴重、政府很多義務及法定責任還未向人民履行時,錢要花在刀口上,財政工具、政策要能夠調整財富跟所得重分配,造成更符公義、更有資源分配效率的社會,也讓經濟成長可以重新恢復活力。

  政府在年度當中偶然的幫公務人員加薪於理不合,這些一年加薪要花的222億元,如何花,才能更有用途呢?立委許添財估計,全國老人健保免費,或老農津貼調到9,000元,或因為財政困難而不能退休的公教人員可以如期如願退休,均可以實行。公教人員退休受阻,但已退休的卻可以加薪,其造成的差異及不公平會更加嚴重,尤其進一步因人事經費增加而妨礙公教人員的新陳代謝。所以此時忽然對公務人員加薪並不是最需要、最正當的作法。

  立委許添財提出,希望低階加薪、高階不要加薪,希望政府法定義務責任要能夠趕快實現彌補,最少全國老人健保免費也可以實施。而對於眾多身陷苦痛的同胞更合理也更需要這些錢的時候,為什麼不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呢?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