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2/01/14 許添財當選感言

2012/1/15 下午 08:13:14

感謝府城鄉親再度以高度的肯定,支持添財留在國會。身為一位曾經對抗威權白色恐怖統治,參與民主運動成功,又歷經廿年民主選舉洗禮的資深政治工作者,此次再度受到民意堅定的付託,更感責任空前之大。

第一,雖為政治工作者,一生仍然是經濟人,當此台灣經濟危機四伏,國民所得已被韓國超越,經濟成長過度依賴中國已達臨界點;加上經濟治理失當,糧食自足率僅有30%,嚴重喪失經濟自主性;尤有進者,發展失衡,南北差距嚴重,貧富懸殊,所得差距惡化,公共財政與貧窮階級已陷入「貧窮的惡性循環」之際,經濟與財政結構的改革,刻不容緩,當擔重任。

第二,台南市長九年,開拓國際健康城市與文化觀光城市初步有成,且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的擘劃推動者,繼續在立法院爭取「台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的立法,在地方配合台南市政推動與發展需要,進一步向中央爭取協助與資源,不僅義不容辭,更應視為己命。

第三,出身農村寒微,深知民間疾苦,且研究台灣經濟深懂制度剝削之害,加上親身經歷政治與司法迫害,更體認台灣社會如何因體制性因素而欠缺公平正義。如今面對財經、社福、司法制度之世紀大改革需要,豈有置身度外之理?

第四,遺憾的是,民進黨重返執政未能如願,長嘆一聲,不知如何說起?!只覺今後身在國會要推動改革更加艱鉅,唯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亦當化悲憤為力量,祈求天佑台灣,我當不辭辛勞,繼續奮鬥不懈。

以上四點,除以自我要求,再度向鄉親們下承諾,更要與大家共勉,以為報答大家長期肯定支持之恩。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