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添財委員質疑北監說謊 動機費解

2012/8/10 下午 05:48:00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向許添財委員親言已寫好一篇《一位總統之死》的遺書交給北監,卻為北監公開否認。許添財委員認為事涉北監執行業務,監管教化受刑人之誠實與否,影響我國獄政能否保障人權與政府公信力形象之鉅,法務部應查明並善盡監督之責,今日(8/9)特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向許添財委員親言已寫好一篇《一位總統之死》的遺書交給北監,卻為北監公開否認。許添財委員認為事涉北監執行業務,監管教化受刑人之誠實與否,影響我國獄政能否保障人權與政府公信力形象之鉅,法務部應查明並善盡監督之責,今日(8/9)特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

許添財委員表示,與前總統陳水扁於八月七日在台北監獄特見時,親耳聽陳前總統說過非常擔心自己某一天晚上會突然猝死而一睡不醒,所以已寫好一篇名為《一位總統之死》文章,陳前總統並強調這篇文章就是他的遺書,他深怕永遠沒有機會交代遺言。

惟台北監獄一再向媒體否認,並宣稱:「陳水扁確實向獄方透露過想寫關於「總統之死」的稿子,但不知道會不會通過,目前也還沒有寫出來,獄方並不清楚為什麼許添財探望後就有遺書的傳言傳出。」此舉似乎刻意隱瞞真相,動機令人不解。經與同時也在場的陳致中先生確認,簡訊回覆:「吃人夠夠!我在場也有聽到總統已經寫好交給北監了。」

此外,許添財委員引述新頭殼報導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已經反駁北監說謊,並指稱《一位總統之死》文章遭禁。許添財委員重申,事情經過與事證顯示,北監查扣陳前總統水扁欲發表之公開遺書《一位總統之死》卻以向媒體與社會公然說謊之方式欲加隱瞞,其動機令人不解,其執行公務之態度殊屬可議。

許添財委員要求,法務部除應查明究責,並督促善盡教化之能事,檢討為何經近四年後,曾經身為一國之尊的前總統有長期十三種病加上重鬱癥無法改善,天天以藥為食,且有突然血壓飆高178-128之狀況,逼使他深懼一睡不醒而不得不撰寫遺書。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