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五都民進黨不但要選得上,還要做得好,否則將會影響2012 年總統大選

2010/2/11 下午 06:45:51

市長今天上午接受訪問時籲請大家接到民調電話請支持唯一選擇許添財,他指出臺灣目前的問題在於經濟結構的錯誤,中央集權集錢卻沒有正確的政策。未來將以他的財經專業、憑藉著方法、理論、素養配合八年執政經驗,帶領大臺南在世界的舞台與其他城市競爭,他認為五都民進黨不但要選得上,還要做得好,否則將會影響2012 年總統大選。

市長表示憑他在全國424項中央考評全國第一的執政成績,他都還要誠惶誠恐、戰戰兢兢、深入基層,繼續思考未來大臺南各處的建設方向,大臺南要是萬一要被全然沒有經驗的人接手,弄成歪七扭八,會不堪設想。他期待大台南鄉親給他機會,要進一步幫臺南解決問題。

市長也表示今年是他第九年擔任市長了,很多事要是他沒指示、去領導像是現在聞名全國的「好望角」、「見糟拆招」、「綠草如茵」等,都是他在旁人認為不可能的狀況下打造成功的,像臺南市原本5356塊空地,他說馬上要成為處處草地的綠草如茵計畫,旁人說一個月只能做200處,這樣一算要做兩三年才能完成,但是經市長要求,一個月內就達成了處處可見的綠地,市長說這就是他所敬佩所效法的鄭成功的開拓精神。

市長說他這麼有經驗的市長對於市長職務都是戰戰兢兢,台南市失業率從他上任時的最高降至目前全國最低,這當然是他財經專業與能力,他再舉科工區的開發,他上任之初僅三十家,結果他一聲令下,第一年就增加一百家。

市長再度指臺灣的經濟結構因素整個有問題,地方政府沒錢沒權,中央政府沒專業又集權,他指出未來的世界是城市與城市的競爭。市長也回憶起在城市外交時,他親自率團爭取世界大學棒球賽在臺南市舉辦,將臺南從國際上快落入默默無聞的城市做出今天的成績,他說這完全是他的使命感驅使他。

市長呼籲2012民進黨總統大選不能輸,當然古都選舉要選得好贏取勝利還要做得好,以他的經驗、能力、成績,他再度呼籲「民調電話請支持唯一選擇許添財」。

對於ECFA有何影響,市長分析面對中國是經濟低階、而且人口多、工資便宜、原料多。臺灣的天然資源缺乏、工資貴,日後要是自由通行無阻的話,國內市場絕對會消失,國內市場會空洞化,內需不足,簽ECFA造成的困境是雪上加霜,是沒認識到台灣經濟的本質。他強調目前台灣最重要的是失業問題,這種情形是結構性的問題。簽ECFA會增加失業率,我們應該與各國為善,以我們的競爭力去爭取歐美世界各國的利益,而不能全數仰賴一個國家。那是引君入甕,市長認為要處理ECFA我們應該用自己城市的特色去打出活路,他也表示臺南很多工業區,未來讓他像處理科工區復活一樣,用財經專業方法救經濟,讓台商回來,市長說「歡迎台商回台南,我愛你們!我要你們回來!」他也趁此機會問候收聽訪談的阿扁總統。市長仍念茲在茲繼續推動他的施政主軸:「世界多元文化城市、充分就業科技城市、美麗田園福利城市」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