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添財臺南競選總部27日上午九點半在成功路451號正式成立陳唐山辦公室主任林義雄蒞臨站台

2010/2/27 下午 02:57:51新年新局新希望,開創南都新氣象

許添財臺南競選總部27日上午九點半在成功路451號正式成立,特別以「新年新局新希望,開創南都新氣象」舉辦成立大會,情義相挺熱情的鄉親好朋友就跟臺南的晴朗的天氣一樣摩肩擦踵,現場估計逾3萬人,在成功路至民族路的海安路上放眼望去人山人海、水洩不通。市長除了以他從政以來的成績單表示義不容辭參選第一任直轄市市長外,更以他八年來427項全國第一名的執政成績駁斥八年換人做的無稽之說。

許添財感謝來自各社團、市府團隊、社會各階層菁英代表到場支持,尤令他感動的是代表陳唐山團隊的林義雄主任也到了現場,他加油打氣,市長強調過去他以學者的良心指正國民黨經濟政策是有意地錯誤與扭曲,讓臺灣人如何發展都不能過好日子,因此,不見容於國民黨,成為流亡海外黑名單的一員,在當時就與陳唐山認識迄今,互相勉勵永不改變。

許添財表示在臺灣歷史關鍵的此刻,透過民主化讓歷史上的「一府」-分離的台南縣市有機會再團聚,重新建立美好的都市。今天臺灣的經濟在中央政府扭曲錯誤之下,長期以來臺灣政府機能不全、應該有的公共設闕如,臺灣人靠自己的力量奔走,所繳的稅金不能全部用在地方建設,連福利都缺乏。好不容易有機會讓臺南變成一級的直轄市,這是我們發展的契機。

許添財表示當大家歡天喜地慶祝升格,台北縣成為新北市、台中縣市高雄縣併入,不論是報章雜誌對於直轄市人選的評估預測,都認為該是有經驗、擔任過縣市長且表現優異、甚至是當過行政院長、當過部長的。市長表示大臺南雖說人才濟濟,但是今日浮出檯面要參選的人選,與其他四都相較,或有人懷疑是否會輸給他們?因此他強調此時若不能推選出第一名的市長、有成功經驗的市長,未來是否會輸給其他四都呢?

許添財說萬一大臺南在選舉輸了,甚至選舉贏了執政成效不彰時,在短短一年後的總統大選,就是對五都發展成績的驗收,這會是何等重要?臺南縣市升格後的一分一秒都不容浪費、不容懈怠、不容猶疑,他義不容辭有信心要帶領大臺南繼續邁向成功勝利。

許添財以過去擔任三屆立委,成績斐然;兩任臺南市長,使臺南市變成臺灣第一座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認證的健康城市,2005年受到聯合國邀請,到舊金山參加世界聯合國市長會議;2007年也獲得WHO頒給健康城市創新獎;2008年更在國際世界姊妹市上發表演說,紐約華爾街日報譽稱臺南市為世界食物的博物館,經濟大師大前研一稱讚臺南就像他的故鄉京都一樣,這都是市民疼惜他支持他不分黨派夙夜匪懈努力的成就,當然也是他義不容辭繼續為第一任直轄市市長努力的明證。

市長以這些建設與努力的基礎為基礎,將臺南推向了直轄市的地位,他也獲得在場朋友鼓勵不斷的掌聲,認同他參選大臺南市長的正當性與必勝的鼓舞。許添財說大臺南不能輸、臺灣更不能輸;選舉要贏、執政要贏、施政要贏,要將大臺南建設為世界一流都市追過台北市,讓民眾不再鬱卒。

許添財說臺灣的歷史在臺南已經改變一半,就是我們即將升格, 而尚待完成的另一半要打拼,有人說當八年了不要再當,他問到全臺灣有擔任八年縣市長甚至十二年的縣市長,更有擔任部長、行政院長的人也將投入直轄市選舉,唯獨他做了八年就不要再做?許添財強調在第一任直轄市長選舉中他要以此為本:還好他有八年市長經驗、有八年全國第一的執政經驗,就是有他堅持愛臺南的拼勁,才能維護臺灣出頭天、民眾過好日子。許添財問到他這麼為臺南打拼且做出成績,第一任大臺南市市長豈可隨人喊一句做八年就不用做了?他說還好大家今天站出來、還好大家聽到他的解釋、還好大家看到臺南市這八年的建設,他說哪有自廢武功說有八年經驗就不要再比了?讓沒功夫的出來拼?他問這是什麼道理?許添財強調大家要為臺南市團結一致共同打拼。

現場的主持人除了競選總部總幹事立委陳亭妃外,今天又添了一位生力軍,前行政院秘書長也擔任過多屆立法委員及三重市市長的陳景峻也拿起主持棒,義不容辭地力挺許添財參選大臺南市長。現場嘉賓還有前行政院秘書長也曾經是雲林縣副縣長的李應元、台南縣前縣長陳唐山辦公室主任林義雄等多位政壇知名人士。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