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南市長帶領八年市府團隊共榮獲399項全國第一名

2010/1/14 下午 07:01:31

台南市長帶領八年市府團隊共榮獲399項全國評比第一名,為爭取第一屆大台南市長黨內提名,多日來勤走基層,有人提議五都市長初選提名將延到今年五月份,14日市長許添財表示,是有人提議,但有人認為太接近選舉時間,時間太逼,如果黨員要參與必須要自己去調整,台南縣市範圍太大,沒做深入了解推出來的候選人,相對上所有的選民是否有時間能了解候選人嗎?我也是認為時間長可能比較好,可能會比較貼近民意,也因為這樣民調才會準。

對於已經連任第二屆的台南市長為何還要選大台南市長,尤其台南市已經有六個要參選大台南市長,市長表示,這是考驗民主的風度,民主化後由民眾自由選擇,由人民做主,用民調是一種方式,雖然不是非常合理適當但也沒有比這更好的方式。在民主化下由民眾好好選出理想後選人、選出理想公職人員,如果民眾胡亂選出,無法治理城市。

市長指出,在全球化的時代,是都市與都市競賽的時代,如果都市競賽輸了,國家也保護不了,他並舉例臺北市的退化,造成中央付出相當大的經費來建設,就連健保費也賴帳不付,就連人口也外移,失業率也提升,八年前失業率比台南市低,台南市同時也是失業率最高的城市,但八年後臺南市連續3年失業率最低,現在甚至失業率比台南市高,台北市資源多,台北市因選舉結構關係,國民黨提名幾乎都會當選。

對於已經做八年的台南市長,為何要選大台南市長,台南縣的民眾是否能接受?許添財指出,雖然沒有在臺南縣執政過,也是要到台南縣的基層了解接受度,其他國家城市也是有不限任期,有多城市認為既然市長做得好為何不繼續做,議會因此修法讓他選第三任。今天台南縣市合併後不是要選第三任,而是要選第一屆大台南市長,這是行政院提案,專家也認為應該要這樣做,立院通過,包括民進黨立委及國民黨立委都贊成並通過,這是中央立法,這次選的是第一屆市長、第一屆議員、里長,為何是第一任,因為原來的政府消失,由臺南縣市政府共同組新的政府,新的政府比過去政府高一層。

許添財強調因為是第一屆的新政府,必須要有縣市政府執政能力才有經驗及能力,如果過去執政不好,民眾不喜歡也不會選這位候選人,這時救回到這個候選人是否有能力、是否有能力開拓新資源、新境界,在這世代交替下,多人只為個人利益說話。在美國就會有繼續連任的問題,因為有些農村地方比較保守,但能力不夠高就不會當選。

對於社會福利問題,直轄市與縣轄市不同,不是一個人命,而是全民拼,尤其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是議會通過,多專家也認為臺南市不輸台中。許添財又說一個都市必須主動發展福利,在老人敬老津貼方面也開出將福利增加的支票,這可以說是老人福利大加碼,在美國雖然沒有全民健保,但老人醫療免費,所以縣市合併後第一樣就是老人醫療免費,將爭取健保費老人免費,高雄市、台北市也已經開始實施,台南市將跟進比照相同規模,不是只有免費就醫,在公車將免費提供老人搭乘,另外還有一項福利就是做假牙免費,這些都是對老人最基本的需要。他再次強調這是一個健全的社會必須要有健全的制度,台南市縣在為何不能做,最主要是因為中央補助款不夠,不是不願意做。

許添財也指出台南縣也是我的故鄉,有人說沒在農村做過如何執政。他指出目前沒有一個有縣市都做過的人,目前對於台南縣市合併後以有正確的施政藍圖,對於在農業方面,因為自己是念財經的,將可以讓台南縣市合併後全面拼經濟,並整合世界潮流讓都市直接提升。

許添財強調一個世界都市競爭如果輸人,民眾就會非常可憐,外資就不會來投資,台商也會出走,國際全球化變化最明顯就是高速的流通造成城市與城市的競爭,台南市過去八年與國際接軌,在2005年參加世界市長會議,2005年也拿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城市,2007更是獲得健康城市創新獎,另外美國密爾瓦基親水之都設計首獎,連美國華盛頓郵報都稱台南市為食物博物館,這代表台南市非常有高水準,世界上看得到台灣,因為台灣各方面進步,具有國際潮流水準,這也是台南市在各國城市比較上已經更具競爭力,合併後規模擴大,大台南市有山有海,有農業有工業,台江國家公園今能成立,最重要也是因為在八年選舉時所提出的政見。

許添財指出,科技要發展,目前科工區有南台灣創新園區,技術研究非重要,如果世界技術研發進入有名的城市,就是世界科技中心,這也是八年前政見之一,目前已經培養27000人技術人員,1500專家科學家工程師研究技術,這些成就都是因為有世界宏觀及前瞻性,看到未來才能決定未來,這也是因為心中有藍圖、世界觀,在全國評比中截自昨天以拿下399項全國第一,這是市府團隊非常有水準及有高素質得市民努力得來。他並舉例處處好望角如沒市民參與就不會成工,光是公園就增加105公園,但其中174個公園都是社區認養,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又可維持高品質。

市長表示對於海安路地下街問題,這是台南市的爛攤子,開挖後造成水文破壞掉,海安路地下街地下二層規劃為停車場,地下一層則為部分自行車停車場,其他則為商店街及展演場,地面一層則為景觀步道,將成為公共藝術、充滿生態之美的街道,更是台灣最美的步道,完成後將比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更轟動。

市長表示,海安路地下街將展開動工,在兩年內全部完成,這是非常特殊的工程及艱困的工程,全部完工後,將成為最美、最有藝術及功能最高的一條景觀步道及特殊立體的不夜城。

市長也指出海安路地下街底下二樓為停車場,地下一樓因高度、通道關係無法全部做停車場,專家已經審慎嚴格評核過,為結合少部份停車場、地下街及展演場的地方。

他也指出展演場是跟地面結合,透過採光罩及藝術造街,讓它不覺得是地下室,再加上地面上有最美的光雕藝術景觀造街,將變成最美、最熱鬧及最具有吸引力的不夜城,並營造出中西區海安商圈的新景象、新繁榮。道路兩邊則規劃散步休閒的地方,兩邊為露天咖啡雅座,兩旁人行道以走路為主,成為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