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3月1日許添財市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2010/3/1 下午 06:57:393月1日許添財市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市長1日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大臺南市市長人選當然要選「有能力」、「能馬上做」、「經驗好團隊強」的。未來的臺南市幅員遼闊,台南縣不熟、臺南市不熟、行政不熟,如果上任的話第一年可能都還在恍惚摸索,千頭萬緒抓不到重點。許添財再度向大家說明未來他當選,將以「雙都心、雙行政中心」經營大臺南,如同現在同一列高鐵靠前後雙車頭推拉,有效快速進行市政建設,南北同時發展;他也宣示「里不併、校不廢、重新整理社區主義」。

  對於大臺南市長候選人,市長以顧師傅做工為喻,大家都是找有經驗、有能力的,萬萬不會說這位師傅太有經驗了,換個沒經驗的來做;選舉也是,執政的做不好我們下次不選他,哪有說不投票給做得好、有經驗、有成績的呢?他要大家想想看,八年多前的臺南市是什麼局面?而今天的臺南市在他執掌八年來的成績又是何等地不同。

  許添財表示世代交替不差這幾年,民進黨的立院席次好不容易有此局面,五都選舉要是再輸,會影響到2012年的總統大選,他呼籲大家要看大局,不要計較。他說當市長這八年多來可不是空閒沒事,得面對起財政困境的挑戰,得肩負起各種建設發展,而迄今才能到全國評鑑有高達427項冠軍。

  記者問他合併後大臺南市有何不同?許添財表示第一他要拉近城鄉差距,大臺南市的未來幅員遼闊,產業結構非常不同,柳丁、咖啡、、麻豆文旦等作物品質優異,但是東西賣不出去,那就是政府的責任,他說東山鄉的咖啡不輸美國,但是要靠政府來輔導、來創立品牌,將農產品送上世界世界舞台將農產品牌化。另外,在教育平等上,他認為未來台南縣要與現在的臺南市有統一標準,因為未來只有臺南市,沒有鄉下或城市之分,許添財說說他本身是讀財經的,一定會用財經的專業知識來提升大臺南。

  他表示世界的經濟學大師大前研一來臺南市看了一兩個小時認為,臺南市就如同日本的京都一樣,他去南天府點燈時,碰到一名美國友人告訴他,他對臺南市的喜愛勝過他曾住過的韓國首爾。這表示臺南已經在國際上漸漸地打開知名度了。

  許添財表示未來的大臺南市將以「雙都心與雙行政中心」進行,新營作為一個都市發展中心、臺南也是一個都市發展中心,兩個都會心因為剛好有縣市政府所在,這不是特意去做的,不用另外花錢,機構是現成的,而行政人員可就地服務、就地發揮。這彷彿是上天安排平衡存在的兩個行政中心。都市兩個都心共同發揮,好比兩個工廠共同發揮的意思,不但不用煩惱被邊緣化,更有兩個中心分別同步發展,符合現實,經濟也需要符合現實。

  許添財表示以情以理以能力來看,臺南市已經打好大臺南的基礎,他本身是台南縣子弟,由他來服務大臺南,可說是順理成章。許添財再度表示學校不可廢,要是廢了,祖先三百年來建立的整個村莊就跟著沒落了,他強調「里不併、校不廢、建立社區主義」。

  對於大臺南市長市長表示他以戒慎恐懼、戰戰兢兢的心情,他說市長不是喊了就有,對於大臺南市許添財說:「要做好、要有目標,因為我的理想在此、因為這是我的故鄉、我的都市。」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