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古都發展條例再遭緩列,許添財呼籲莫因政治因素阻擋地方建設

2011/12/7 下午 12:26:51

台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再次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緩列

許添財委員盼政黨不要因選舉而阻擋對地方建設有幫助的法案

立法委員許添財,為爭取大台南市的發展前途所研擬之「臺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草案」,昨日(12/6)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再次遭國民黨阻擋緩列,其表示好的法案盼政黨不要因選舉而阻擋。

立法委員許添財任台南市長的九年期間,一直努力將台南市發展為國際文化觀光都市。府城具有歷史文化發展獨特性,除文化資產保存外,整體性都市傳統風貌建構,亦是形塑「古都」特徵之重要課題,然而法源是其體發展規劃的基礎。許添財甫上任立法委員即表示推動這一個法案是責無旁貸的工作。

「臺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草案」於6月1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遭國民黨阻擋緩列後,立法委員許添財即努力透過黨團協商等途徑來爭取過關,邀集關心臺南發展之專家學者團體代表等,共同研討並為爭取立法而發聲,更於9月9日辦理「台南古都發展論壇」,邀請各界一起予以關注並支持,此外,在各委員會質詢時,也爭取相關部會首長支持。

「臺南古都發展特別條例草案」納入各界意見重新修訂,於11月17日重新完成連署提案,更有民眾響應連署達1,200份。然而截至昨日(12/6)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本該法案總計已緩列16次,第七期會期緩列14次(第2~13次會、第16、17次會),第八會期緩列2次(第12、13次會)。立法委員許添財強調,今日國民黨阻擋法案的動機除卻政治考量外,實在難以讓人理解。

日本政府在1950年就已訂定「京都國際文化觀光都市建設法」,利用立法方式來引導的定位與作為相當成功,至今每年已有超過五千萬的觀光客造訪京都,而與京都同樣有著「古都」地位的台南市卻遲遲未能發展出如此的成績,主要還是在於中央政府的未能積極促使,立法委員許添財盼國民黨不要因選舉而阻擋對地方建設有幫助的法案,讓該法案能於12月9日程序委員會通過。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