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立院質詢:許添財限期改善「一床難求」,還民眾醫療權 

2011/4/15 下午 01:32:49

許添財限期改善「一床難求」,還民眾醫療權

衛生署長邱文達承諾三年內達到「三小時有床」

  立委許添財13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針對醫療民怨之最的「一床難求」問題,要求衛生署立即給出解決時間表,衛生署長邱文達承諾會在三年內達到標準流程中的三個小時完成的目標(從開出住院單到住進病床),還給民眾真正的醫療權。

  許添財立委說,人民之悲與苦與日俱增,貧富懸殊,南北差距,城鄉失衡,痛苦指數上升。而本著風險分擔的全民健保制度在繳納保險費後卻讓百姓連基本的醫療照護都得大排長龍,花上三天等待病床,在南部,民意代表除了紅白帖外的最大宗服務竟然就是關說病床,而地區醫院和區域醫院病床的使用分配不均,醫療資源的閒置根本上就是管理制度出了問題,本就該是衛生署積極輔導的項目,因此要求衛生署努力改善現有的一床難求的窘況,並給出時限達到標準流程的三小時有病床的目標,衛生署長當場允諾會在三年內達到此目標,許添財立委也讚若能達到必是全民之福。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