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望角

前台南市政府都發局長 李得全

台南經驗 - 昔日市府團隊見證許添財的慈悲與智慧

都市好望角是台南市在許市長任內推行創新的都市景觀政策,其立基於最根本之環境改造及管理,由大處著眼,建構都市風貌發展之整體架構;小處著手,從好望角街角空間環境改善做起,進而推展至全市景觀空間之整體改善。而在執行層面,則兼顧了由上而下的整體規劃與由下而上的社區參與。

都市好望角其實是許市長推動的都市整體綠地計畫的一環,其實從都市整體綠化規劃到執行與考核,在許市長的指導下,市府各單位均整合成完整的執行團隊,並在台南市訂定單行的自治條例(“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結合民間各社區的環境改造,使台南市在短短幾年間,從雜亂的都市蛻變成亮麗的健康永續城市。

主要成績包括培養出近2000名社區規劃師,全市開闢105座公園,公園面積增加141公頃,輔導社區美綠化超過1000處、面積約200公頃閒置空地,開闢約200個都市好望角,海安路藝術造街活化都市空間,更多次獲得國內外許多景觀及建築大獎的肯定,成為全國各縣市及社區觀摩與學習的重點城市。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