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

*政見系列*都更推動 應城市再造 計畫主導發展

2014/4/28 上午 10:00:49聯合報紙上政見會 都更怎推動 市長參選人暢談

2014-03-30╱聯合報╱第B1版╱北市.運動╱記者黃福其、周志豪╱專題報導

紙上政見會 都更怎推動 市長參選人暢談

許添財 :城市再造 計畫主導發展

北市發展失衡情況嚴重,已陷入結構性的系統危機,都更成為系統結構再造的當務之急。但過去拆舊蓋新、拆平房蓋大樓的點狀形式換新,無法再造整體都市系統,也無助提升城市風貌機能品質。

  我以市政CEO自,在兼顧專業與民主的原則下,扮演城市再造的積極領導角色。無論公辦或自辦都更,都要發揮維護公平促進公益的協調能力,並以計畫主導發展。

  我計畫要做的北市都更,不只要確保市民居住安全、大幅改善人民生活環境品質,更要在城市發展的再定位基礎上,配合上位的「淡水大河計畫」、「台灣文化國際觀光城」及松山「首都機場都心化(非機場遷移)」等方案,並輔以跨區的容積移轉措施,使北市發展重新恢復均衡、國際競爭力再度提升。

完整版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