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2/01/10 王丹觀選團與許添財進行台灣民主談

2012/1/15 下午 07:55:42

中國民運人士、目前擔任成大客座教授的王丹一行觀選團,一月十日由市議員郭國文陪同,前往立委許添財東區競選總部,瞭解許添財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次總統選舉和台灣民主的看法,立委許添財表示,整體來說蔡英文的選情形勢大好,而台灣民主已漸成熟,選民會依理性判斷來投票,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指出,從台南市最近造勢活動熱烈場面來看,蔡英文在台南市有機會衝刺贏到三十萬票的目標。

現為成大客座教授的王丹,和中國作家、電視片「河殤」總撰稿人蘇曉康、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秘書鮑彤之子鮑樸、原八九民運時期清華大學自治會負責人、海外團體「青年中國」執行長李恆清一行人,前往許添財東區競選總部,與立委候選人許添財、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行選舉觀察經驗座談。

王丹等首先詢問台灣總統大選選情,許添財表示,蔡英文的選情目前可說是形勢大好,他對勝選相當有信心;市長賴清德則指出,台南市最近三次在新營、永康和台南市區的三場造勢活動都創下人數爆滿的新高紀錄,而且台南又是三隻小豬運動的故鄉、也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在2008年民進黨選情較為艱困的時候,所提名的五席立委都能全上,這次他有把握能夠擊出全壘打,而且對總統選舉的票數,他設定蔡英文能達成贏對手三十萬票的目標。

王丹等人也好奇詢問,許添財和對手的競選總部距離如此接近,難道不會爆發衝突?許添財回應,台灣民主化後已歷經多次大小選舉,整體氛圍已相當成熟,白色恐怖大致來說已不復存在,選民可依理性意志採取投票,候選人已體認到要用政見和政績做訴求爭取選票,不流於謾罵,候選人間也都保持互相尊重和風度,所以沒有王丹設想的衝突問題。

由於座談會後許添財要由市長賴清德陪同進行東區車隊掃街拜票,王丹等人也好奇台灣選舉這種「掃街文化」,許添財說,離大選投票時間已接近,選民多數已決定投票對象,掃街的作用是要催出投票率,並影響關鍵的邊際選民,這也是第一線和民眾接觸的選舉做法。

許添財競選總部預告,一月十一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半,在安平區華平里活動中心舉辦政見演講會,歡迎鄉親前往聆聽賜教。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