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添財4月23日接受訪問

2010/4/23 下午 01:16:19

許添財23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針對民進黨將進行的「民調方式」,因支持者們煩惱,所以他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共同在21日發佈新聞稿,並將於今日下午2:30在赤崁樓舉行記者會。許添財希望能由中央抽籤決定,讓大學附設的民調中心進行此次民調,甚至,中央黨部也不宜列入民調單位之一。

許添財在受訪時強調「福利政策」財要靠「具專業、有遠見」的「財經管理」,才能長久,否則,空口白話,亂開福利支票,可是會坐吃山空的。他也呼籲民眾,在5月3日至7日接到民調電話時表示就是要「許添財」,他說讓市長辛苦、讓民眾添財,是他義無反顧的使命。

對於民調的執行方式,許添財強調他是「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的人,關鍵時刻的民調,中央黨部不宜讓任何參選人的支持者煩惱。他表示個人在先前就反應過,何不讓大學的民調中心來做?他強調他個人不會去懷疑什麼,不是說民調公司讓人不放心,但是台灣的大學附設民調中心的有很多,而且因為現在是關鍵時刻,既然有支持者擔憂,中央黨部應該可以處理將疑慮降到最低。

許添財表示他研究經濟、重視經濟,而任何公共政策包括福利政策,都應該要兼顧『經濟功能』。他表示過去馬政府不聽他的見解,執意發放消費券,結果800億元既沒照顧到弱勢族群也沒增加就業機會。

許添財表示政府要發揮「財富重分配」與「培養國力」的能力。他表示做福利不當的話,會變成慷人民之慨、亂花錢。今日的臺灣問題在於「貧富懸殊」,他認為政府應該做的是「給弱勢以福利、讓富人的錢有去處」;他表示貧窮不僅讓個人生活難過,更會造成家庭失能,甚至到下一代都會有惡性循環,許添財強調國家對於人力結構的培養,要有先見之明,要照顧弱勢,不可以說弱勢者是自己不努力而不去照顧、不去處理。而對於一般人有錢人,他認為政府讓他們沒處花錢,譬如觀光品質不夠好的話,有錢人會無處消費。

對於房價,許添財認為政府要處理的是壟斷土地者的問題,應該從土地供應面及公共建設下手。像他八年任內將破爛不堪、環境惡劣的國宅,改造成有公園、綠地、停車場的好環境。在那裡居住的幾千戶人家,因為治安改善,環境變好,房價從七十幾萬一戶,成為上百萬一戶。

他也舉林默娘公園為例,市府裝設了戶外飲水機、生飲機,這就考慮到窮人小孩出門沒錢買水,但一樣可以參加正常活動、正常休閒,市府提供免費飲水,這就是照顧弱勢,發揚民主生活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平民主義與全民主義的生活方式。

許添財也舉臺南的小吃,讓世界知名的華爾街日報稱臺南市為「食物的博物館」,他說台灣不論貧富,到府城來都可以兼顧「小吃的文化」與「文化的小吃」,當然也能吃到高檔的各國料理。許添財強調臺南的各式吃食,都是兼顧大眾化又有品質的。

許添財表示他要做的是「經濟治理、財經治理」,政府要進行「資源重分配」,對於經濟運轉要有能力處理,政府不能亂花錢,但也不能不花錢。

他強調老人福利、許添財問老人已沒有收入了,政府還要他繳交健保費?這不合理,他擔任大臺南市長就是要照顧民眾福利,讓「老人健保免費、裝假牙免費、就醫公車免費」,許添財表示錢從何來?就是要靠他的經濟治理,讓大臺南山、海、溫泉、古蹟文化、國家公園來賺錢。

許添財請大家看看現在運河清、安平港清了、鹽水溪台南市這一段也已經清了,去年府城的觀光客增加四成、人數近四百萬,「府城十大伴手禮」連新加坡也邀請我們去展售,這就是福利要兼顧、經濟要更進步,決不是坐吃山空!

許添財表示「遠見來自專業與經驗」。過去只要多給市民福利就會被中央處罰,又有舉債上限規定,而未來成為直轄市後,中央依法給我們的款項,絕對超過200億。這麼一來臺南市的自主性提高,馬上增加一千五百億舉債空間。許添財解釋中央統籌分配款過去北高兩直轄市分配43%,其餘縣市分配39%,不是他過去不做,而是他知道直轄市有能力做,還且是有數據有理論的依據。

許添財強調新的財政收支劃分法讓臺南市預算至少增加百億,這對弱勢非常有幫助,他表示市府社會處隨時檢討,只要有照顧弱勢者的空間,就必定會去做,他舉土地增值稅比起去年第一季,已經增加八成,所以春節發敬老禮金一千元,這就是調整、檢討的結果。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