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民主進步黨第一屆大台南直轄市長黨內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

2010/4/20 下午 02:53:38民主進步黨第一屆大台南直轄市長黨內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

民主進步黨第一屆大台南直轄市長黨內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18日下午2點在民視第53台現場播出,在黨主席蔡英文致詞後,許添財依規定提出六分鐘政見,然後抽出主辦單位事前預錄的提問VCR,回答專家學者與民眾提出的問題。據悉,民進黨將於5月1日起進行全面民調,許添財籲請鄉親好朋友們,接到民調電話時,熱情堅定地說出『唯一支持許添財!』

許添財拔得頭籌,他對關心台灣、關懷世界的鄉親致意,他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曾是台灣歷史的重鎮,而今天大台南直轄市選舉的意義是讓台南在新的起跑點上,重新競賽。他表示大家應放眼世界,再回頭看如何經營台灣?如何治理新大台南?

他表示台南市這八年來的政績有目共睹,大前研一說台南市像是日本京都,為何不多做廣告?這點值得台南人、甚至台灣人反省。他表示我們不是沒有條件與機會,而是一直忽視條件、錯失機會。今天台灣最嚴重的問題在:我們有的是勤奮的人民、發達的教育、進步的科技,但我們經濟自主性一直降低結,拿我們當競爭目標的敵人、拿我們當併吞目標的敵人,竟然反而成為有人稱為我們經濟依賴的目標,許添財說這是錯誤的診斷、是對情況的錯判、對未來走向的無知,這才是台灣的危機。許添財強調未來五都,都應該奮起,以自身的條件,重新定位出發。

許添財表示八年前大家不看好觀光,觀光局長說台南市無山,而安平港是一灘臭水,運河是一條臭溝。但是八年後的今天,台南市的文化觀光從台灣的地平線崛起,進入世界舞台,在許添財帶領下,台南市被華爾街日報稱為世界食物博物館,世界衛生組織認證台南市為台灣第一座健康城市,台南市八年成功經驗對大台南地區可說是意義非凡。

許添財說有人以台南縣結構與台南市不同質疑他,有人說台南縣面積廣闊,台南市比較好處理,他問如果台南市好處理,為何八年前台南市是失業率最高的城市,今天能夠降到全台灣最低?為何開發了七年的科工區僅三十多家廠商,而他上任第一年後就拼出一百家?南科管理局來台南市府表示希望將科工區併入南科,結果科工區廠商說NO!?因為科工區並沒有比南科差。

為何會有此成績?許添財表示方法簡單,第一要專業,他強調這是一個專業時代,要是沒有專業、不懂運用專業;或沒有使用專業人才的能力,將會「誤人誤己」。許添財強調現在的首長已經不是只會蓋蓋印章、不是只等慢慢學習,而是要準備好,向人民交代,是要將城市快速地帶向世界舞台的人。

  許添財以他經營台南市的經驗表示,台南市八年前定位為生態、文化、科技三元合一的智慧型國際新城市,而現在已做到了!許添財舉例『台江國家公園』、科技中心、南台南灣科技園區,種種成功經驗使台南市欣欣向榮,這些經驗可以用在未來大台南的運作。

許添財強調運用制度化、系統化、標準化、人性化的管理及策劃與執行力來成就台灣新的首府,讓大台南重新帶領台灣、走向新的世界,重新揚眉吐氣,對世界有貢獻、有影響力。

在第二階段由專家學者及社團代表以事先錄製好的VCR提問,各候選人按鈕選出問題回應,每道問題以三分鐘為限,退休國小教師李明雪問長期以來被壟斷的路權與大眾運輸問題該如何處理?許添財表示市長不只是坐在那裡蓋章辦公而已,都市治理能力當然包括大眾運輸,提供公眾服務。

他表示剛就任時台南客運破產被查封,員工司機無頭路,台南民眾沒有車可搭,那時候的苦慘,不言可喻。許添財說當時交通部要求市府成立公車處,經他判斷認為即使成立,日後也會是賠錢的爛攤子。因此要求附近高雄客運來台南兼營,這就是利用資源,就是是管理的能力。

許添財表示大眾運輸問題包含了山區與海邊,常會遇上一、兩個小時才有一班車,未來新營客運、興南客運、高雄客運都要重新整合,做到時間無縫、空間無縫、服務無縫,他強調這就是資源整合及管理的運用。未來將以監督高雄客運的經驗與制度,對於舊的經營者不佳時,馬上以標準制度淘汰,他相信在短期就可提供民眾有完整的客運服務。他強調長期要有大眾運輸網,透過台鐵鐵路運輸網,將台鐵捷運化,建構從山之巔、海之湄完整的鐵路運輸網。

第三階段結論時許添財表示,八年來他將台南市起死回生,收拾多少爛攤子,也舉成立新公司,當然要聘請有經驗的總經理來經營,更強調台南市成功的經驗非常重要,他再度指出制度化、系統化、標準化、人性化的管理,就是要透過專業管理的觀念,破除台灣因襲的政治輪替的阻障。

  許添財舉海安路地下街案即使有人恐嚇,他依然處理好。合併後的直轄市問題複雜,他認為必須要馬上且有效率地打下基礎。

他再舉新的公司要成立,絕對需要擔任過總經理的人擔任,他表示成功經驗非常重要,他不希望八年來讓台南市起死回生的經驗又停了下來,他更希望以使命感、責任感建設故鄉服務父老。

許添財以他辦理台灣燈會的寶貴經驗表示,當初台南市不接受中央建議,堅持要在安平港濱舉辦,讓現在台南市民,假日多了一座公園可去。

他表示大台南市長需要專業、需要經驗,目前時間緊迫,所以他強調以系統性建設,開發與管理再配合都市開發,他承諾目前可用的行政中心不要動,而南北雙都會心不是各自為政,是如同自強號火車那樣前拉後推,保持速度前進,他表示做過的,可以接受檢驗,呼籲選民要睜大眼,也邀請大家可到台南市,走走看看,親身體驗八年來許添財在台南市的成果。

許添財他有的是理財能力與管理能力解釋所謂的負債是如同公司要擴張,收入不足當然要建設要借錢,第一年字籌財源扣除人事經費不足十六億,今天扣除人事經費還剩餘九億,表示台南市不繼續建設,經濟發展何來?

五位參選人在政見發表會後舉手攜手高喊台南加油台灣加油民進黨加油聲中劃下句點。  

  許添財18日上午按照既定行程,繼續在大台南各地區拜票,懇請民眾的支持。受訪時他表示,雖然電視政見發表的時間短,但是他一定會提出讓人一新耳目、並值得深思的見解來。

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年底五都選舉對民主進步黨是更艱難考驗,也是要展現決心的時刻。她指出尤其是合併後大台南市長,有絕對責任與使命,把握有限資源,提升城市遠景與價值,這些在在都考驗各參選人,蔡主席表示民主進步黨是成熟與進步的政黨,她同時為五位參選人加油,並與之共同攜手高喊『攜手共創、台南新都』!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