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極殿前記者會

2010/1/15 下午 09:38:25

市長15日上午以「府城恩、故鄉情-鄉親相挺創新局」在故鄉官田鄉渡仔頭村北極殿前舉辦記者會。17日上午10點他在台南縣永康永大路第一個競選總部要成立,在成立前他特別回到故鄉來宣佈出發。市長的左鄰右舍長輩們還有官田鄉陳成文鄉長、官田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吳三德、官田鄉農會總幹事林正容、渡頭村賴永財村長、湖山村黃良南村長、社子村湯全璧村長、東庄村余東波村長、官田村林茂春村長等多人前來為他加油打氣。

市長向鄉親們闡述他宣佈參選第一屆臺南市長是「擔起責任、義無反顧」的行動,也希望鄉親們對他繼續給予鼓勵及支持。市長以他個人在國際會議的表現、在臺南市實踐他的財經理念、讓臺南市八年得到中央政府評定400項第一名的政績與鄉親們分享他的成績,他也強調未來的臺南市是一個新政府、是選省長級的位階,要有主持過縣、市長經驗者才能掌理為題。

市長從他26歲隻身前往德國參加國際學術會議談起,到後來因列「黑名單」出走美國十年,對於這將近六十年的人生遭遇與臺灣波折的國家命運,市長強調今日全球化時代,臺灣人不但能自由地於世界行走,更需要與世界競賽,而最重要的是要能要開出一條光明大道。

市長表示臺灣經濟到目前連續十六年景氣沒有起色,過去俗諺說「要當牛就不怕沒有犁可以拖」,但是現在真的是「畢業即失業」;國家表面進步,可是整個經濟狀況衰敗;他以渡頭村子弟為榮,過去他擔任過立委、擔任過市長,現在更是他應「義無反顧、扛起責任」的時候。他表示這不是他要來坐此市長大位,而是要利用此職位,來改革臺灣、創造臺灣的成長,讓大家解脫臺灣人苦楚的命運。

他再度表示當年他前往德國參加學術會議,表示他學術上有此能力,29歲時擔任系主任,表示他不但是有學術能力,還有管理能力;但卻在32歲匆匆離開臺灣避走美國,他說還好有各界民主前輩為臺灣打拼,18年前他返回臺南,原想在台南縣參選,但因台南縣的民主人才濟濟,他同學阿扁建議換個地方打拼,於是選擇在他太太的故鄉-臺南市參選,而後順利當選三任立委、兩任市長。

市長表示目前的臺南市好比種下的果樹已經開花,正待結果,還好上天慈悲,讓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就好比將要結果一般,所以在臺南市他以『再創高峰』期自己,要出來參選選第一任大臺南的市長,他強調,這是要組一個新的政府,是追求更高層次,也期待更好的未來,因此,他千思萬想覺得自己絕對不能放棄這份責任,以懂財經、念財經、又在臺南市實驗成功的經驗,他表示值此臺灣財經差、大家束手無策之際,他更要義不容辭地挺身而出。

市長表示對於鄉下如何成為都市,他也剛好在紐約待過十年,有居住在世界最好都市的經驗;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是他該出來擔起責任,他沒有不參選的理由,他認為只要誠懇、用心、認真,讓大家瞭解,鄉親沒有理由不支持他,他也相信未來不只會當選,而且是要以歷史性、壓倒性的結果勝利當選。

市長說17日上午他在台南縣永康市永大路成立第一個競選總部,在成立前,他特別回到故鄉來宣佈出發,他特別要感謝各鄰里、各村莊這麼多的前輩、菁英領袖對他的支持與提拔,動員各界出席,他特別引述前人的「團結真有力」與大家分享,並說今日恰逢農曆十二月初一,冬陽暖暖,連上天都替大家高興,未來大臺南成立後我們不是唉聲嘆氣、不是任人擺佈,是要有能力將渡頭村要變成世界的頭,是城市與城市的競爭,要在世界競爭中出線、成功、勝利。因為唯有出頭天才能吸引外資、觀光客,子弟人才不外流,從而帶動國家的富強。

他回憶起年輕時從事學術這份工作要參加國際會議,擔任市長時也是走向世界,參加國際會議;他表示臺灣二十五個縣市長能沒人能如他,有機會參加聯合國會議時,面對中國的長春、瀋陽、北京、上海、武漢五個城市的市長時能以不卑不亢的態度為臺灣發聲,還讓這五個城市的市長憤而離席抗議,市長強調這是過去到現在各縣市長沒有過的國際經驗。

市長說或有人會認為民調不一定客觀,但是行政院各部會評比他主政八年的臺南市,共計給了400個施政項目第一名,市長強調說這就是認真打拼出來的成績。他也舉出臺南市的是隨時有人騎摩托車撿拾垃圾、日本NHK派員來訪問、紐約華爾街日報譽為世界美食博物館的一座城市,這是用心將臺南市推上世界舞台的成果。市長表示他主持過市政府,知道優缺點在哪,臺南市在日本、美國、歐洲、非洲、南美洲都有姊妹市,他知道哪種制度、哪種政府是世界上最有競爭力最有效率的,更是一個知道如何為民服務的政府。未來的臺南市長是升格為省長的位階,沒有當過縣市長的人要如何去當省長?沒在在臺南待過的人,怎麼會知道臺南縣市的需要?沒主持政過市政如何知道臺南市的發展?

市長表示參選此次直轄市市長就是他的使命,他要勇敢的擔起這使命,從渡仔頭出發,他向鄉親報告臺南市第一任市長、第一任政府的重要性,歡迎大家在此與他共同開創臺灣新的歷史,為臺灣千萬代子孫的新前途謀福利。

官田鄉陳成文鄉長表示市長將參加臺南市第一任的市長,是官田鄉的光榮,市長在競選總部成立前先成立渡仔頭服務處,足見市長是飲水思源的人,他相信市長當選後對官田鄉、渡仔頭一定多有照顧、一定不負大家的期望。

林正容總幹事致詞時表示感念市長對故鄉的照顧,譬如前年渡仔頭水災時,台南縣消防車不方便前來救災,市長得知此事,便馬上派消防車前來支援救災。平時市長對鄉里也關心,像他回饋地方捐對母校也多有捐助,去年菱角豐收銷量不理想時,市長馬上以菱角南瓜節鼓勵臺南市餐飲界幫忙促銷。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