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立委許添財建議交通部籌設安平港跨港景觀橋(0426國會問政)

2011/5/20 上午 10:54:18

立法委員許添財為活絡安平港聯外道路交通,以發揮安平港之商貨運輸、遊艇業發展、漁業發展、以及文化觀光等多項功能,帶動地方發展,吸引國際觀光及投資,建議交通部應籌設安平漁港跨港景觀橋,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無異議通過。

立法委員許添財提到,安平港除有商港漁港功能外,也因中央及地方共同推動「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貎園區」計畫,使得安平港為台灣歷史發祥地的文化歷史地位得以發揮,帶動文化觀光事業之興盛。目前每年約有250萬人次的國內外觀光客來此參觀,國家一級古蹟之安平古堡台灣城遺址及億載金城更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

目前部分商港碼頭座落在漁光島上,商貨運僅靠漁光大橋(民國95年交通部港務局興建完成)作為東西向之聯外道路。為健全安平港全區運輸網路,以及因應日愈增加的商貨及觀光客交通量,有必要建置橫跨安平漁港出海口之橋樑,銜接北上的四草大橋、濱海公路、鹿耳門大道、國道8號,以至第一、第二高速公路,發揮聯外之交通功能。

因應中央商漁港分離政策,安平港除原有商港之出海口外,漁港之出海口,漁港之出海口也已於民國97年打通,方便漁船進出,目前商貨及漁船各有不同出海口,而二個出海口中間則為漁光島。而該跨港橋樑位在具文化歷史意義之觀光園區內,景觀必須與安平港整體風貎相容,因此該跨港大橋必須以景觀橋的角度來設計。立法委員許添財特別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建議交通部應籌設安平港跨港景觀橋,無異議通過。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