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許添財給中華民國義務役傷殘官兵一個溫暖的擁抱」茶會新聞稿

2011/7/23 下午 05:59:10

  中華民國義務役傷殘官兵協會廖貴福理事長及協會幹部一行十人,於07月23日下午2點拜訪立委許添財台南服務處,對於許添財委員為該協會義務役傷殘官兵洪文泉、林春廷兩­人請命,爭取到其十多年來奔走無門的贍養金乙事表達深切的謝意,並請求許添財委員能繼續協助協會其他數百名會員,爭取此一懸宕多年的公義。服務處以小型茶會招待這一群遠從南投來的訪客們。茶會中立法委員許添財擁抱協會會員,表達對這一群永不放棄的勇士關懷之情,為其加油打氣!立法委員許添財提到:「義務役傷殘官兵為社會弱勢族群的一環,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祝福與幫助,透過本次小型茶會召開,邀請社會各界賢達共同關切。」

  立法委員許添財於今年6月間接獲中華民國義務役傷殘官兵協會來函陳情,該協會統計國內有近400多名義務役傷殘官兵,數年來尋求國家給予適當的生活輔助及應有的照顧未果,向國防部、退輔會及多位立法委員陳情,多未能得到具體回應。這群為國家奉獻而造成終身傷殘的官兵,多數生活困難而不像大眾所認知的受國家贍養生活無虞。

  以中華民國義務役傷殘官兵協會會員洪文泉、林春廷兩位先生為例,分別於76、70年間服役時受傷成「因公一等殘」,於退伍時拖著殘燭的身軀,僅靠著一年2萬元的撫卹金及每月4,000元的就養金過著艱困的生活,但令人感動的是,他們對人生充滿希望並靠著自己的力量生活,放棄國家就養的機會。洪文泉先生每天到台南的隆田國小當個為小朋友服務的愛心工友,當時領著每月只有1萬2,600元微薄的薪資;林春廷先生到嘉義的塭港國小服務。樂天知命的兩位猶如台灣版的「生命鬥士 力克‧胡哲」,投入社團活動服務更多的人,他們熱愛生命還處處幫助著別人。

  立法委員許添財得知詳情後深深感動,積極投入為這些因奉獻國家終身殘疾且生活困難的傷殘義務役官兵所請命,召開跨部會的相關會議,經多次會議研究後,國防部於07月07日同意核定退伍義務役常備兵洪文泉及林春廷等2員准予支領因公傷殘贍養金至終身,並溯自民國84年05月12日起生效。消息傳來對中華民國義務役傷殘官兵協會會員來說真是一大鼓舞。立法委員許添財表示該協會會員皆為社會弱勢族群的一環,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祝福與幫助,藉由該協會07月23日下午3點,於台南服務處永華路二段822號前召開的小型感恩茶會,邀請社會各界賢達發揮愛心共同關切。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