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自由時報A8版 許添財專訪part2 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2014/3/3 上午 09:41:45許添財︰將台北轉型為創業天堂

︰將台北轉型為創業天堂

記者陳曉宜、涂鉅旻/專訪

生在台南,但在台北生活數十年的許添財表示,幾十年前聽說台北市是「就業天堂」,但今非昔比,民眾反要到香港、上海、等地工作,為突破此困境,他主張台北市應重財經、不重政治,轉型為「創業天堂」,成為國際創業之都。

至於如何將台北打造為「創業天堂」?他指出,首先須成立「創業工場」,培養創業人才,而非製造商品;其次成立非救窮、救急,而是資助創業者的「微貸銀行」;第三,應開放來台北創投的外國移民,同時做好城市外交,將台北市推向國際舞台,讓市民以世界公民自居、自傲。

藍營執政台北市已十五年多,許添財直指,台北市已陷入系統性危機,例如台北市「重東輕西」問題嚴重,都歸咎於缺乏系統治理能力,但政府施政時陷入單一思考、單點設想的盲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就像一輛車子,今天修輪子,明天修水箱,整年都在修車,卻沒有一天可以好好開。」因此他主張「環境大改造、產業大提升、行政大改革」三項措施同步交叉執行,改善當前問題。

<松機存廢 不能台北本位>

此外,多台北市長參選人呼籲搬遷或廢除松山機場,但他認為,機場搬遷問題不能主觀思考,也不能只站在台北的立場思考,在長遠問題還沒思考、準備時,不能隨便呼口號說要廢除,「也廢不掉,因為這是交通部的事」。不過他能做的是,避免松山機場附近邊緣化,應讓首都機場「都心化」。

新聞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3/today-p17.htm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