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立委許添財及時阻擋署南醫停辦新化院區住院醫療打算

2011/9/22 上午 11:26:40

立法委員許添財接獲民眾陳情,及時擋下署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停辦住院醫療服務的打算,保住台南地區及山區民眾的醫療資源及權益。

立委許添財於9月21日向行政院衛生署反映民眾對署立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擬停辦住院部的恐慌,立即向衛生署提出關心並嚴正抗議,立獲行政院衛生署回覆並發文行政院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及署南醫院:「有關貴院新化分院因醫師人力不足,擬暫停住院醫療服務一案,本署不予同意,請繼續提供當地住院醫療服務,復請 查照」。衛生署並要求署立台南醫院:1.為考量偏遠山區民眾醫療需求之便利性及可近性,請以總院立場,盡全力協助分院,繼續提供住院醫療服務,以達成公醫使命。2.請提報本案之因應措施及後續處理情形,並於文到一周內報署。

另根據立委許添財於上會期向吳敦義院長及衛生署長邱文達總質詢,要求盡速解決南部病床嚴重缺乏,病人常須等待三天甚至一星期才能住進病房,延誤醫療時間,影響醫療品質之嚴重問題,獲承諾三年內解決,以達到醫生開出住院通知單在3小時內必須住進病房的標準,所以署立台南醫院想暫停新化分院住院醫療服務一案,無異違背吳院長及邱署長向許添財委員的公開承諾,也輕忽公醫照顧偏院地區民眾就醫之方便性與完善醫療服務的使命。許添財立委及時的反應,終能挽回台南地區及山區民眾可能失去的一項重要的醫療服務資源。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