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手機失竊哪裡找? 許添財促警政署公布遺失手機序號!

2011/7/23 下午 06:06:31

  近年來因行動計算與通訊技術的進步,國人對於手機的依賴性和持有率也逐年攀升。民進黨立委許添財鑒於二手手機市場成為民眾遺失、失竊手機的銷贓管道。許添財於今(22)日要求警政署,應立即公布民眾遺失或失竊手機序號IMEI,以維護民眾之權益。

  許添財指出,警方對於追查失竊手機的過程有如大海撈針,民眾手機遺失前往警察局不外乎是請警方協尋,而向警方報案後卻只能消極索取遺失物的回條或是失竊報案的三聯單,交由通訊警察等相關單位利用手機序號IMEI碼幫忙協尋,往往民眾苦苦等候那毫無尋獲的消息。

  許添財說,目前警方查獲的贓物手機持有人,都是因無法辦別是否為遺失或失竊的手機,而購買二手手機多數為較無經濟能力的學生族群或是社會新鮮人。如果手機被整批運往國外銷贓,更有可能因此石沉大海。

  許添財表示,目前警政署網站上設有報案平台且建有報案E化平台,提供給汽、機車失竊查詢車牌之用,因此,他要求警政署需在民眾向警察機關報案時,比照公布失竊車輛牌照方式,公布遺失或失竊手機序號IMEI碼,以利員警及社會大眾協尋,有效遏止銷贓的行為及管道,並避免民眾無辜購置到贓物及遺失的手機。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