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南市長許添財宣布參選大台南市長記者會

2010/1/6 下午 03:47:43

台南市長許添財6日上午在安平古堡舉辦「許添財參選大台南市長記者會」宣布參選升格直轄市首任市長,來自台南縣市各級民意代表、意見領袖、工商業界、縣、市廠商協進會、農漁會、教育團體、醫藥團體、縣、市、鄉、鎮、村里長聯誼會等代表近一千五百人到場站台相挺。立法委員陳亭妃擔任司儀,為市長宣布參選記者會帶動全場熱情的氣氛。

市長以「再創台南都恢復臺灣一府的光榮地位」及「讓大臺南市變成世界第一流的都市」為主軸,向大台南所有鄉親朋友宣布,即日起熱烈展開選戰,並指出,建設藍圖在心中、願景在手中,要選一場最有品質與最有民主素養、歷史價值、開啟台灣新前途的選戰。

市長以既感性且激動的聲音表示,他在十七年前結束浪跡天涯的日子,在流浪美國十年後,接受台灣首府府城鄉親的接納與栽培,給予他三任立委、兩任市長的服務機會,他相信今日可以看到台灣重新的驕傲,也就是府城榮光再度照耀世界,讓世界重新看到台灣。

市長指出當台灣第一港-安平港河清海晏之日,水清魚現,也就是臺南向海洋出發,競逐世界第一的城市地位,他表示污染了四十年的運河在他及市府團隊八年打拼之下,看到水清、看到魚游,大家一定心有所感。市長也表示當府城在世界最大英文報-華爾街日報上被譽為食物博物館(FOOD MUSEUM)時,代表著先民們的偉大與人民的驕傲,他認為府城可以重新「代表台灣,進軍世界,重登世界舞台」。

市長以他個人為例1951年他所出生的台南縣官田鄉渡頭村,過去是個苦難的小村莊,那是過去政府統治之故,但迄今遇颱風仍會淹水,反觀臺南府城在他執政八年、在他向全體市民宣示要盡全力整治之下,台南市可說已然將達成台灣第一個不淹水的都市。

原本他擔任八年市長後就必須離開這職位,但因緣際會,屬於台灣省轄的臺南縣、市的歷史,到今年要結束其65年的省屬位階,今年的12月25日起一個新的臺南市政府即將成立。市長表示過去沒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政府,只有統治我們的政府,讓六十幾年來雖是生活、經濟、社會、文化共同圈的台南縣、市在行政上被分割,而今因為民主化,身為台灣過去的「一府」我們大台南即將能夠團員,這樣的地位可說是「得來不易」。

市長表示我們今日可改變歷史,是大家的福氣,他要與大家一起打拼,讓臺南成為「世界第一流城市」;他說養育他的故鄉今日還是世界落伍的地方,他奔波世界各地、參加無數次的世界會議、擁有無數的國際交流經驗,怎能放任故鄉猶有問題存在?他對自己的故鄉有真正的愛,也呼籲大台南合併後升格後,大家「不分縣市、不分溪南溪北、不分山與海」,一起恢復祖先渡海時的心情,重新合作打拼。

市長也舉當年他在美國流浪時,故鄉對他時時呼喚,「黃昏的故鄉」這首歌是他們流浪海外者的共同心聲,前台獨聯盟副主席劉聰德博士今天也出乎他意料之外來到現場為他加油打氣,市長強調他的好朋友們都是安分守己、本著唐山過台灣的樸實、認真、忠厚老實精神的鄉親們,他實現諾言,只要決定參選,一定採取「最具基層民意」的方式,他說今日許添財承諾實現,沒有基層支持他沒有勇氣宣布參選,因為掌理台南這直轄市是何等的重要、何等的有價值、需面對何等的挑戰。

市長以世界上擁有古都的國家評斷,要是該國的古都在世界享有地位與名

氣,則該國在世界也就一樣有名,他認為一個國家要是不重視自己的古都與文化則將漸漸滅亡,他回憶當時「四都」喊得震天嘎響時,無心無意則臺南市第五都將不成,而當民意站出來透過基層發聲,使得臺南重獲重視,這才成就了台灣第五都-臺南市,市長稱這是人民共同打拼,期臺南成為台灣最好的都市,他強調這就是他宣布參選的理由。

市長再問沒有縣市長的經驗如何有能力去掌握省政與直轄市?他說爭取擔任第一屆臺南市市長他「當仁不讓且義無反顧」,這是他報答臺南人民最大恩情的行動,他強調未來的市政府是新的市政府,是舊政府的結束,未來沒有省轄的台南市政府或縣政府,而過去沒有主持政府經驗者如何來擔此重任呢?

市長對現場近一千五百位支持他的好朋友們表示,今日不只是他宣布參選而是當年一起與他打拼的社會各界,要與他一起打拼,成立世界最好、最有創新力、最有執行力的政府,未來將帶領臺南市與世界所有都市大車拼。

市長表示未來的大臺南不能依賴中央,不能是只會伸手要錢的政府,市長的職位不是輪替、不是交換;而是責任與擔當是要向世界競爭。他邀請大家今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與他共同上任,為臺灣第五個直轄市-真正歷史古都一級都市一起選舉、一起參選、一起當選、共同勝利。

記者會最後由市長手持第一名的牌子貼在縣市合併後的台南都地圖上,象徵將帶領全國第一名的執政團隊,讓台南都恢復以往台灣一府的地位,此時,天空也飄下236個小降落傘,每個傘上都綁有台南市政府這八年來所獲中央評為全國第一的獎項名稱,隨後站台支持者每人也手持「第一名」的旗子共同插在台南都地圖上,象徵大台南將邁向世界第一流都市。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