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業、經驗、遠見 志在振興首都

2013/10/5 下午 01:49:12慎選台北市長人選是普遍台北市民的心聲。這也是我有信心與決心努力備選的原因。堅實的財經專業及無與倫比的台南市九年成功經驗,只要認真的比較,我自然勝出。

慎選台北市長人選是普遍台北市民的心聲。這也是我有信心與決心努力備選的原因。堅實的財經專業及無與倫比的台南市九年成功經驗,只要認真的比較,我自然勝出。問題是在最近走訪過程中,雖然幾乎沒有不被我說服的,只是都要花上把個鐘頭,然後回應說:沒聽過,真的不知道您如何把台南市變成脫胎換骨的。

簡單回想,2001年前每逢春節過年,府城就只見人車往外跑,頓成空城。但我上任後推出《府城行春》加上系統性系列性古蹟文化園區,小吃美食,民俗藝文節慶,城市美學環境景觀再造,台南搖身一變成為舉世知名的文化觀光城市。不只過年人潮滿滿,整年都有來自國內外文化、生態旅遊的觀光客。

我兩度榮登世界華爾街日報頭版及國際版。我不只讓台南市變成臺灣第一座WHO認證的健康城市,兩年後在2007年也在東京拿到世界健康城市創新獎的殊榮,並於2008年受邀到美國堪薩斯世界姐妺市大會擔任城市治理論壇的與談人,接受與會衆多世界各地市長的發問。2005年應聯合國之邀,参加在舊金山舉行的《世界環境日》,不只成為聯合國憲章簽署60周年慶祝大會「世界環境議定書」的簽署人,還當場氣走中國北京、上海、瀋陽、長春、武漢五個市長,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天天到 會場外痛駡聯合國已死,害我開會之餘,還得在休息時間答覆各國記者的問題。

我以行政院所發表的數據,一一比較人口、所得、失業、交通、治安、教育、環保…等指標變動,發現我的台南市九年與台北市形成強烈對比:台南市在復甦成長,台北市卻停滯衰退。

我有專業的信心及成功的經驗,在挽救台南古都之後,重新將台北振興並推向國際。台北經濟不救,臺灣經濟無救。歡迎有志者,幫忙辦些公共論壇,指教我也好,考考我也好。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