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推動綠水生活 立委許添財播放電影八田與一動畫

2011/5/30 上午 10:32:49

由立委許添財推動,社團法人台灣人文政經發展研究會策畫的「 嘉南大圳歷史再生~八田與一動畫電影欣賞會」活動,27日起連續3天在華平、明亮、大忠等里活動中心播放,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立委許添財說,得到八田與一電影的播放權應該是一段機緣, 影片發行公司的負責人前來立院拜訪時, 由於彼此都對文化歷史有著濃厚的使命感,雙方相談甚歡, 因此對方慷慨簽署授權書給他,期待能拋磚引玉, 還原台灣的文化歷史,重新耕植在新一代的台灣人心中。

立委表示, 八田與一這部動畫片講述了一個跟土地有關的故事, 讓我們藉由影片重溫了水利再生的歷史,而「 八田與一和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 這是一段非常重要卻往往被遺忘的歷史,嘉南大圳不僅是一個偉大的工程,更是台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經過時間的沉澱, 環境的變遷越顯其雋永的價值,而今結合了水岸的生態資源, 讓台南市也成為一座親水的綠色城市,隨著日前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 園, 我們也想讓更多年輕世代的台灣人了解這段與嘉南平原息息相關的歷 史,與民眾一同觀賞這部史詩般壯闊的、浪漫的具有歷史意義的影片 。

「八 田與一」動畫電影, 5/27晚上7點首在華平里活動中心開場, 5/28在明亮里活動中心播放, 5/29則安排在大忠里活動中心播放,有意願播放的里辦公室可與許添財服務處連續播放合作事宜。

© 2011-2014 許添財. 版權所有. | 聯絡我們 | 總部: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822號 | 電話: (06)2983701 | 傳真: (06)2983163